渥太華 Ottawa - 2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
聖母院教堂位於加拿大國立美術館正對面,它的銀白色雙塔建築與美術館成為古典與現代的強烈對比,特別吸引遊客注目。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

文化館
國立藝術中心 National Arts Center

國立藝術中心位於國會山丘與里多運河之間,是加拿大最重要也是最大的藝術表演場地之一。中心於1969年對外開放,總共包含三座劇場;最大的劇場是有2323座觀眾席的Southam Hall,另外兩處中小型劇場則分別有897及300座觀眾席。劇場的二座荷蘭製管風琴,是由旅加荷蘭人協會於1970年贈送,主要是為著感謝加拿大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荷蘭的協助。

  • 國立藝術中心 National Arts Center

    加拿大皇家造幣局 Royal Canadian Mint


    位於加拿大國立美術館附近的皇家造幣局於1908年建造完成,同時開始生產著名的楓葉金幣及各式紀念幣。這一段超過二十年的造幣歷史記錄中較著名的是在1982年;領導全世界首先鑄造出.9999純金條。


    2005年是十二生肖中的雞年,加拿大皇家造幣局特別針對華人市場;鑄造18K金質紀念幣以及銀質紀念幣,並對外發售。另外2005年也是華工參與加拿大橫貫鐵路施工的120週年紀念,皇家造幣局同步發行相關紀念幣;以感謝當年華工遠渡重洋的拓荒精神。


  • 加拿大皇家造幣局 Royal Canadian Mint

    加拿大戰爭博物館 Canadian War Museum


    加拿大戰爭博物館原先座落於國立美術館與皇家造幣局之間,因為建設新館的關係;目前處於閉館的狀態。全新的戰爭博物館預計在2005年5月開放。新館仍然位於渥太河畔,不過地理位置由原先的國會山丘右側遷移至左側。


  • 加拿大戰爭博物館 Canadian War Museum

    冷戰博物館 Cold War Museum / 迪芬地下碉堡 Diefenbunker


    1998年才正式成立的冷戰博物館。位於渥太華以西四十公里處的小鎮 Carp,博物館前身是迪芬地下碉堡,名稱係以加拿大首相迪芬貝克 John Diefenbaker 命名,碉堡的功用原來是在美俄冷戰期間,防止核彈威脅而建。


    冷戰博物館全年開放,並提供導覽活動,由工作人員帶領參觀地下碉堡,全程約一個半小時。參觀時請注意,館內溫度保時在攝氏17-19度,因此要穿著足夠的防寒衣物。同時為了國防安全因素,館內禁止攝影。門票成人加幣$14.00。


  • 冷戰博物館 Cold War Museum

    加拿大自然博物館 Canadian Museum of Nature


    加拿大自然博物館的展示以本土生態與環境為主題,例如浩瀚宇宙的架構、地球的形成、生物的進化、植物的演變以及恐龍的滅絕等等,其中最受到歡迎的則是來自亞伯達省的恐龍化石以及長毛象模型。博物館預計在2008年開放一處全新的礦石館,館中將重現各種礦石的採挖過程。


  • 加拿大自然博物館 Canadian Museum of Natur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