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旅遊渡假與住宿-國際、美國 Agritours

國際農場旅遊組織是一個推廣傳統農業與旅遊休閒結合的相關機構,其會員分佈在全世界各國,包括紐西蘭、澳洲、英國、法國、比利時、義大利、馬爾他、阿根庭、墨西哥、肯亞、南非、印度等。


農場旅遊組織會員所擁有的農場可謂五花八門,例如家禽農場、綿羊農場、有機農場、漁場、香蕉農場(果園),椰子農場等,只要是與土地種植、生物養殖有關的,都屬於其會員的範圍。


各農場依經營性質不同;又可分為工作農場、休閒農場以及觀光農場。工作農場屬於最傳統的一種,住宿其間也最能體驗當地文化。工作農場住宿包含早餐的價格,通常可以便宜到單人美金 $30。住宿在農場當然有機會參觀其飼養的動物,若有興趣也可以在農場幫幫忙,體驗一下不同的休閒生活。


若是朋友多人同時前往,農場通常也提供整棟木屋住宿,通常單人住宿含早餐的價格只要美金 $40,再按著每多住宿一人,多支付少許費用,因此多人平均分攤,其費用將更為經濟。


對國際農場旅遊組織Agritours所提供的住宿環境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其網頁:
http://www.agritour.com/


美國賓州農場渡假協會 (PFVA)
Pennsylvania Farm Vacation Association


美國賓州農場渡假協會是一個由賓州農業部協助成立的民間組織,目前在整個賓州約有 25 處農場提供遊客住宿。協會中大部份的農場都是屬於傳統型的工作農場,另外也有一些農場較傾向於豪華休閒型態。不過無論是何種農場,在協會的規範下,都可提供非常舒適以及標準以上的住宿環境。


賓州最著名的是來自歐洲的清教徒Amish族,若住宿在其附近的農場,也有機會由農場主人協助安排;前往Amish族社區參觀,或是與特定的Amish 家庭共進晚餐。


對PFVA 賓州農場渡假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其網頁:
http://www.pafarmstay.com/


德國農場協會 GAS - German Agricultural Society

德國農場協會提供了全德國超過二千家農場的詳細資料,在德國旅遊若有機會住宿到農場,對其文化將有更深刻的體認。


德國的農場中除了一般飼養的家禽、家畜之外,更是有許多新出生的可愛動物,適合親子旅遊享受。有的農場本身也附有娛樂間,其中有撞球台或乒乓球台,噴射浴缸等。住宿的價位也都很經濟,約在單人美金 $35 - 60 之間。


對德國農場協會 GAS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其網頁:
http://www.landtourismus.de/

請參考:奈良古都與古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