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湖原野渡假區


鳥爪冰河的名稱由來,是在百餘年前,人們第一次發現這個冰河的時侯,看到冰河由山頂流下,成三爪形狀,而有鳥爪冰河之名。不過現在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三爪退縮至僅剩下二爪,冰河的氣勢也不復年的雄壯氣勢。可是冰河仍是冰河,對於由亞熱帶前來的遊客而言,依然是難得的景觀。



Crowfoot Glacier 烏鴉爪冰河


‧弓湖、弓湖原野渡假區

弓湖是一個純清碧綠的小湖,在公路邊就可看到,湖邊還有一幢原木構築的休閒旅館,有著漂亮的紅色屋頂。木屋前的弓湖是弓河的發源地,湖水由弓冰河融雪而來。走在湖邊,湖水卻似乎漫過了平地。山景清晰的倒映在湖中,和諧的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圖畫。由此可以遠望弓冰河。



Bow Lake 弓湖



木屋旅館的主人湯普遜,本身就是原野傳奇人物,20世紀初來到剛設立的國家公園,一生志在此地拓荒,帶領著慕名而來遊客越野健行、騎馬、攀岩、登瀑,在洛磯山脈中探險。由一間小小的木屋開始,終於完成心中理想,成就了這一方賞心悅目的自然渡假村。 這裡也是冰原大道中冬季唯一還開放的旅館,只是那時天地已由冰雪連成一片,是越野滑雪的好場所,可橫跨弓湖。



弓湖 Bow Lake




請參考:青森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之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