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健行隊 -09 冰原大道

★旅遊日誌(加拿大當地13日-06/08 - 06/20)
  • 06/16 冰原大道
    住宿:原野木屋
    景觀:
    今天仍然提早08:00集合,因為要開車230公里經過冰原大道前往傑仕伯,途中還有無數的觀景點,必須趕在大批遊覽車之前到達,以免到時侯人擠人,不知是看人還是觀景.


    真好玩!經過冰原大道的收費站時,收費站還沒開門呢!可見我們真是早起的鳥兒!別誤會哦!我們一開始就買了6日的國家公園門票,今年票價還從Cad$3漲成Cad$5.5,幾乎加倍.

    阿薩巴士卡冰河

    直接來到烏鴉爪冰河,弓湖及那塔吉旅館.最棒的是弓湖倒影,真的就像是一面鏡子,分不清虛境還是實景.佩投湖只有兩部遊覽車,人不算太多,不過我們還是轉往小徑中的袐密花園觀賞,這裡景觀更為開闊,容易取景,不會被欄杆擋到.


    密斯塔亞峽谷是觀光團不會去的景觀點,因為這裡要健行10分鐘才可看到美麗的風景,所以是觀光團禁地.峽谷強勁的水流來自佩投湖,堅硬的岩石都成了壺穴,左一圈右一圈,頗為壯觀.接著就到了薩斯卡其萬交會點的遊客中心,這裡有洛磯山脈最大的禮品店,我們除了最有興趣的健行外;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禮品店,替親朋好友採購一堆美麗的小禮品,是我們最大的樂趣.

    攝影苑青冰河健行

    再來就要開車50公里前往哥倫比亞冰原,本來可以在車上好好睡一覺的,可惜時差都已離我們遠去,想睡也睡不著,沿路美景也讓我們捨不得閉上眼睛.記得水鳥湖畔有一座黑色金字塔,塔頂還有一座角峰代表作.


    30分鐘後開始進入哥倫比亞冰原範圍,這時只見山勢愈來愈雄偉,萬年前群山被冰河切割過的刻痕逐一顯現,洛磯山脈最大的凍原區也在路邊谷地,景色一片蒼涼.本想登山觀賞薩斯卡其萬冰河,可惜步道封閉,無緣觀賞洛磯山脈最大的一條冰河.

    攝影苑青於傑仕伯木屋

    12:30終於來到了哥倫比亞冰原.哇!遊覽車這麼多,看有50輛吧!導遊說7, 8月份更多,中午時分都可停上百輛遊覽車呢!我們先上3樓吃午餐,看到All You Can Eat自助餐排滿了觀光團員,還好早就選定吃歐式自助餐,咖哩牛肉及咖哩雞都不錯吃!BBQ雞腿也夠嫩,都可以試試,加幣$8有一大盤.


    吃完午餐再逛逛禮品店,這才開始冰原的重頭戲:

    ”冰河健行!”.


    觀賞冰河的方法有三種,最貴的是參加Ice Walk,要換上釘鞋.一般觀光團都是搭乘冰河雪車.我們則選擇免費又可健行的DIY方式;由前端冰河石一路往上走,約400公尺到達冰河前端,跨上冰河,再深入冰河約100公尺.羡慕吧!


    倒不是說我們想省錢,健行真是我們的最愛,每次健行完都有如脫胎換骨般的舒暢,完全沒有煩惱,時下流行的憂鬱症絕對與我們無緣.洛磯山脈大部份最美的景都必須健行才可觀賞,我們可說是雙贏呢!贏了健康又贏了美景!


    話說冰河健行,冰河石入口處較為陡峭,只要慢慢的走,都可走完400公尺,這樣的距離不過是校園操場一圈!跨上冰河的一刹那真是令人感動!想不到一身輕裝,戴付太陽眼鏡就上來了!不怕冷的攝影苑青早就上到最高點,在那裡替我們照相.真是謝謝她!大家在冰河上丟雪球、堆雪人、收集冰河泥,玩得不亦樂乎!


    離開冰河後還有一段漫長的90公里才到傑仕伯,路途中去了森瓦普塔瀑布及阿薩巴斯卡瀑布,這兩處瀑布的岩石更為堅硬,與先前看的瀑布大為不同,大山大水看太多,都有點麻木了.


    傑仕伯是住宿鎮中心的原野木屋,迫不及待的搬妥行李,弄好沙發床,趕緊出門.急什麼呢?

    我們要去鎮上韓國餐廳大吃一頓耶!


    聽說除了純正韓國風味之外,還有一位工作人員貌似韓劇明星哦!佳餚倒底好不好呢?只要告訴各位我們第二天又再去吃了一頓;你們就知道好不好了!

    請參考:阿拉斯加白頭鷹保護區 Bald Eagle Preserve

    請參考:日本神戶千萬夜景

    請參考:印度風,飛越地平線 ATW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