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健行隊 -08 遠征愛格尼絲湖茶屋

★旅遊日誌(加拿大當地13日-06/08 - 06/20)
  • 06/15 遠征愛格尼絲湖茶屋
    住宿:Lake Louise Inn
    景觀:
    今天特別提早08:00集合,準備遠征愛格尼絲湖茶屋,不過登山前還要先在露易絲湖照相,因為早上的光線角度可以讓我們取得最佳鏡頭,另外也要在下午茶餐廳照相,這裡早上沒人,可以任我們到處遊盪.


    遠征愛格尼絲湖茶屋健行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由入口開始上坡直行約1.5公里;直到轉彎為止.這裡稍事休息後,再度上坡曲折而行直到明鏡湖,這裡是第2次休息點.再往前上坡800公尺就是愛格尼絲湖茶屋,除了可在茶屋飲茶休息外,也要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大小蜂巢或是直接打道回府.

    露易絲湖茶屋健行

    在刻意放慢腳步的健行速度下,很輕鬆的就到了明鏡湖,湖水果然明亮如鏡,與大蜂巢相對映;顯得格外小巧可愛.


    一路行來調適體能與呼吸,至此已漸入佳境,再往前行都可應付自如,約20分鐘就到了愛格尼絲湖茶屋.這裡真一處人間仙境.湖水已解凍,湖畔高山的積雪則尚未融化,愛極了這種淒涼的情調.大夥兒都進入茶屋享受一盞熱茶或是熱巧克力,只有那美麗又不怕冷的攝影苑青留在戶外照相,苑青還直說不冷呀!真是讓人忌妒呢!

    夢蓮湖

    熱茶暖身後,大家決定直上小蜂巢,茶屋至小蜂巢的山徑一片豁然開朗,沿路都可遠觀弓谷及露易絲湖,如此奔放動人的美景,真是讓人讚嘆不已!約40分鐘即可登上小蜂巢山頂,這裡約海拔2000公尺,樹林間積雪頗深.最棒的是沿路偶遇下雪,片片雪花落在身上,更增加一份銀色世界的神袐,這種感覺只有在早春或是晚秋來洛磯山脈才能體會哦!


    小蜂巢的全視界美景令人驚訝;讚嘆!其中更包含著敬畏!天下萬物竟是如此美好!
    大家輪流在萬丈懸崖邊照相,高度令人腳軟!對著美景再三凝望!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到城堡休息.看了看手錶,全程約4.5小時,其中包含半小時喝茶.

    攝影苑青於夢蓮湖

    夢蓮湖


    離開露易絲湖後直接前往夢蓮湖,下午天氣超好,晴空萬里,看十連峰更是真切,夢蓮湖取景不易,只因週邊3000餘公尺高山實在太高,萬一有雲,更是什麼都看不到.


    討厭的導遊又出怪主意,要我們試著由岩石堆下山,走得大家提心吊膽又腳軟.不過湖畔一群遊客都抬頭仰望我們的探險之旅,讓我們成了夢蓮湖的明星耶!好在現在湖水還未漲滿,聽說7月份漂流木浮在水面上時,導遊還要大家橫跨浮木過河呢!

    意外的晚餐


    晚上留在旅館附設餐廳享用,我們再度嚐試亞伯達牛排以及烤大比目魚,沒想到牛排真的好吃哦!比露易絲湖餐廳的牛排好吃多了.可惜烤大比目魚火侯稍差,廚師功力不夠.不過我們也有心得了,就是不要點同樣的餐點,總是會碰到好吃的.


    有沒有點紅酒呢?當然有啊!紅酒也很好喝哦!

    攝影苑青於愛格尼絲湖

    攝影苑青於茶屋健行

    請參考:阿拉斯加托克 Tok 重機車專門露營地

    請參考:日本姬路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