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Thompson Okanagan


每次來到洛磯山脈,都會詢問同行朋友,最喜歡那裡,結果每次不同,甚至產生另人驚訝的排行榜,例如六月份竟然聽到大家說行程有如倒吃甘蔗,最佳景觀點在清水鎮的瀑布公園.


道森瀑布與晴天必定出見的彩虹


不過總體來說,班夫鎮排行逐漸落後,露易絲湖維持吸引力,冰原大道永遠是重點,而傑仕伯逐漸超前,清水鎮更是後來居上.這樣的趨勢不會改變.


莫爾瀑布 Moul Falls也是有彩虹


朋友總會好奇的問:”清水鎮的瀑布公園(又稱火山公園)又不是國家公園,憑什麼後來居上?”.


莫爾瀑布 Moul Falls前水池戲水


”其中大有奧妙呢!”.


並不見得最佳的風景都有機會納入國家公園體系,因為國家公園是屬於加拿大聯邦政府管理,地方政府插不上手,任何利益都歸聯邦政府.


前往清水鎮瀑布公園前的另一處雷爾加瀑布公園



好在瀑布公園這一片原野管理的不錯,有些超值景點甚至將停車場設在二公里之外,想要賞景或從事水上活動的朋友,必須健行二公里才可如願哦!

請參考:日本橫濱中華街,元町商店街與港見丘公園

請參考:阿拉斯加狄奈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