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夫國家公園 3



班府鎮目前熱鬧的景觀、方便的餐飲、住宿、交通,超市、禮品店林立,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所造成的!


班府是加拿大第一座設立的國家公園。全世界第三座設立的國家公園,(世界上第一座設立的是美國黃石公園,第二座是澳洲的皇家國家公園)。去過黃石的朋友,都知道國家公園內設備應該是很簡樸,以維護環保為目標。可是班府鎮卻這麼熱鬧,為什麼呢?




班夫隧道山賞景 Tunnel Mountain Drive, Banff


班府泉城堡旅館、弓河、弓河瀑布、弓河石橋、弓河花園,是一條不可間斷的風景線!


班府泉城堡旅館是一間有八百個房間的超大、古堡造型觀光旅館。走入其中,若不仔細分辦進出的走道,很容易迷失方向。據說日本皇太子曾在此住宿,因此這間旅館也是日本遊客的最愛,暑期旺季住宿者多是日本遊客。



維米里翁湖夕陽 Vermillion Lake Sunset


美洲大鹿怎麼不見了呢?


若由班府溫泉旅館徒步下山,到達班府高爾夫球場,您會看到一幕非常不一樣的景觀,並不是高爾球的球客,而是成群數量可大到二、三百頭的美洲大鹿,悠閒地在草地上覓食、休息呢!觀光客喜歡,球場老闆可是頭大了!


不過若您是2000年以後來的遊客,應該看不到這幅景像了!


麒麟石怎麼會在這裡看到呢!


在班府鎮或是城堡旅館的禮品店,都可以看到麒麟石展示,麒麟石英文是Ammolite,其中最漂亮的是鑲嵌象牙化石(來自西伯利亞的遠古長毛象)的麒麟石,也是本地特有的文化產物。您想知道麒麟石的真相嗎?


班府上層溫泉。您試過雪地泡溫泉的滋味嗎?


目前是班府國家公園中唯一開放給公眾享受的溫泉,溫泉的平均溫度保持在華氏40度,全年每日由早上十時至晚上九時,在旺季更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十一時。本區設備完善,諸如更衣室、儲存櫃等,讓旅可放鬆心情享受,溫泉池單獨的費用是加幣$4(成人)。


明尼彎卡湖 Lake Minnewanka



洛磯山區是否還有其他溫泉可以享受呢?有人說溫泉只是熱水,這是真的嗎?


隧道山車道賞景


隧道山的名稱是如何來的呢?我們可以在隧道山車道一路欣賞弓河風光,還有可愛的土撥鼠、地鼠等!


班夫弓河泛舟 Banff, Bow River Rafting


請參考:日本網走流冰祭

請參考:阿拉斯加懷特隘口 White Pa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