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健行隊 -12 瀑布的國度

★旅遊日誌(加拿大當地13日-06/08 - 06/20)
  • 06/19 瀑布的國度
    住宿:民宿
    景觀:
    大清早就聽到廚房腳步聲,原來屋主的母親前來幫忙,替我們準備早餐,兩位可愛的洋娃娃也歡喜找我們玩,讓整個屋子熱鬧極了.
    瀑布公園

    今天要去威爾斯格雷省立公園;又名瀑布公園,可見其中瀑布一定很多.上山之前必須先去超市買午餐,因為公園中完全沒有任何服務據點,光是開車往返就超過100公里,不可能出來鎮上吃了午餐再進去.
    瀑布公園

    自遊客中心開始計算,還不到10分鐘車程,就到了第一處瀑布Spahat Falls,真是大呢!並不是說瀑布本身水流大,而是因著瀑布沖刷出的圓型峽谷大!大到不可思議!約是一處直徑50公尺的圓型,至於為何會這麼大呢?原來這裡是火山熔岩地型,屬於較軟的岩石,經過河水沖刷,很快就瓦解了.
    攝影苑青

    接下來是野牛牧場以及休閒牧場,約40公里後才正式進入瀑布公園,公園入口處就有一個觀景台,可以清楚的看到火山期間留下的火山錐.接著約10分鐘又到了第二處道森瀑布,這是一處尼加拉瀑布的縮小版,瀑布寬度遠大於高度.水流奔騰而下,非常壯觀.


    最後一處瀑布才是重頭戲,那就是加拿大第四高的罕肯瀑布,我們先來到觀景台,哇!真是奇觀,直徑約百公尺的圓型峽谷,這些瀑布與前幾日在洛磯山脈看的瀑布完全不同,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接著又來到罕肯瀑布步道,這是一條單程4公里的步道,是健行的好地點,可是蚊子太多了,全加拿大的蚊子大概都來到這裡集合.原本該走2小時的健行,我們1.5小時就結束了,只是因為蚊子太多,實在掃興.建議導遊下次帶強力OFF 來才行.若是沒有蚊子,這將會是一條很棒的步道,因為可以直接在4公里外的罕肯瀑布源頭觀賞巨大的水流;一洩千里的景像.


    晚上是在加拿大最後的晚餐,我們想要重溫肋排佳餚,結果清水鎮只有一家Caboose餐廳提供肋排,那就是這一家了.不錯吃哦!肋排鮮美多汁,亞伯達牛排也軟硬適中,配菜多到吃不完.綜合來看與昨晚那一家不分軒輊.酒醉飯飽大家提議走回去,沒想到民宿距離餐廳只有不到10分鐘時間.


    明天就要一路瞎拼,經過甘露市回到可樂納,再搭飛機轉由溫哥華回台北.我們希望去四家大型百貨超市;The Bay、Costco、Walmart及Superstore.The Bay 是賣高檔貨,Costco 大家較熟悉,希望在這裡買一些保健用品,至於Walmart 及Superstore 則是希望買一些例如巧克力或楓糖漿等禮物,這些易碎禮品在上飛機前買就好.


    後記:搭機當日中午在甘露市的義大利餐廳享用,10人花不到加幣$55.相等於露易絲湖一人份牛排的費用呢!

    請參考:阿拉斯加冰河飛行之旅

    請參考:日本京都南禪寺三門 哲學之道

    請參考:Mayalu ATW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