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健行隊 -10 原野傑仕伯

★旅遊日誌(加拿大當地13日-06/08 - 06/20)
  • 06/17 原野傑仕伯
    住宿:原野木屋
    景觀:
    今天早上狂風暴雨,遊客中心也告知天使冰河積雪仍深;尚未開放,原訂計劃必須全部更改,先去金字塔湖逛逛,同時等等看天空是否會轉晴.

    10:00 仍是風風雨雨的,雨勢雖然不大,總是很討厭.好吧!去五湖之谷健行,這裡都是森林,走在林林中,多少也可擋一些雨.沒想到才剛抵達五湖之谷停車場,雨就停了,老天有眼;感恩!

    瑪琳峽谷健行

    五湖之谷共有五座小湖,因時間關係我們只走了其中四座,導遊還用其方向定位經驗帶著大家走捷徑,算他大膽!後來才知道導遊已有五年未來此地健行,只因為傑仕伯景點太多,輪不到這裡.導遊一路行來驚人之舉頗多,還好我們心臟功能都不錯,才能活到現在.步道整理的不錯,可算是頂級路線之一,我們走的意猶未境.


    中午想要隨便吃,又不想去麥當勞,因此選擇華人開的Smitty's 連鎖家庭餐廳.哇!餐費是這幾日以來最便宜的,很好吃哦!它的海鮮麵不錯吃!份量也很多!值得推薦.下午風和日麗,也是我們的重頭戲之一:

    五湖之谷健行

    瑪琳湖及瑪琳峽谷健行


    瑪琳峽谷健行一路下坡,再加上陰涼的天氣,對我們來講是一趟輕鬆愉快的行程.峽谷裡的空中花園以及烏鴉巢穴頗為新鮮,蒼天古木帶來美好的森林浴,讓我們一路說說;唱唱;笑笑來到第五吊橋,導遊早在此等侯.

    看到黑熊


    搭上巴士往下一個景點巫術湖,離開約10分鐘,聽到導遊的聲音:”前面路旁有幾部車停著,可能是有野生動物,這裡最常看到,又會讓多部車同時停駐的情形只有兩種,其一是熊,其二則是麋鹿.”.還真準呢!真的是有一隻黑熊在右側覓食,停駐看熊的車愈來愈多,看不清楚怎麼辦.還是我們的巴士有辦法,抓準了時機,一下就衝到前面,正好停在黒熊正側面,讓我們看的過癮.

    攝影苑青瑪琳湖

    看起來導遊比我們還高興,因為他一路預測看到熊的機率是百分之百,但是在洛磯山脈已經過了6天,只不過在黃金鎮前公路上驚鴻一暼,當時黑熊正準備在前方20公尺處穿越公路,巴士還緊急剎車躲避.導遊快要信用破產說!還好現在又看到了黑熊,讓他比誰都高興.


    看完黑熊後5分鐘就到了巫術湖,湖水尚未到達滿水位,大家照個相就走人,前往瑪琳湖.我們直接來到另一處野生動物最多的麋鹿湖步道,看看導遊的信用是否可以更上一層樓.

    攝影苑青於瑪琳峽谷

    麋鹿湖步道讓人又喜又怕,因為這裡較偏僻,怕有熊出没.大家只好一路大聲說說唱唱,步道平坦;彈性佳,很好走.等到都快走完了才開始看到大型野生動物-騾鹿.距離我們只有約20公尺,讓我們足足看了10分鐘也沒跑開.


    這裡好像是騾鹿的聚集地,從看到第一頭騾鹿開始,就一頭又頭的出現,攝影苑青還一直跟著拍記錄片,足足拍了30分鐘,我們開車回到遊客中心,苑青則是走回遊客中心呢!好一位喜好大自然的美女耶!


    遊客中心的禮品每一家都不同,我們在此買到店家關上店門,不准其他客人進入,成了我們的專賣店.大家都買的笑哈哈!眾親友都有福了!

    再度光臨韓國餐廳


    昨晚在韓國餐廳大快朵頤,吃得很盡興.老板娘更是做生意的高手,我們一路添加豆腐;索取小菜,統統不算錢.我們則是給小費給的爽快,出門前再加上一句:”明晚見!”.


    今天還要去捧場,順便邀導遊一起吃,不過他真是很不給面子哦!每次去餐廳邀他坐下來共享,他都藉詞推託,什麼沒有帶牙刷;每天只吃兩餐或是要去拜訪民宿等.真是奇怪耶!洛磯山脈唯一隨身帶牙刷的導遊!

    請參考:阿拉斯加棉田豪冰河 Mendenhall Glacier

    請參考:日本嵐山渡一輪朗空明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