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莫 Canmore 與三姊妹岩Three Sisters


肯莫鎮位於卡加利前往班夫國家公園的國道1號;班夫國家公園大門前約1 公里處。由卡加利前往班夫鎮的各型交通巴士都會在肯莫停靠。


肯莫有一處最著名的原野活動就是地下洞穴探險,活動在Grotto Mountain 山中的 Rat's Nest Cave 舉行,洞內溫度常年保持攝氏5度,領有執照的導遊帶領遊客下到洞穴,在六小時的行程中,觀賞奇異的地底世界.若時間有限,也可以參加4.5小時的探險活動.


肯莫越野滑雪省立公園 Canmore Nordic Centre Provincial Park


肯莫越野滑雪省立公園是洛磯山脈中唯一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的地方,這也是1988年冬季奧運的越野滑雪場,總長度70公里的越野滑雪道;提供全年度的戶外運動場地,例如冬季的越野滑雪、夏季的雙鐵、登山車及滑草等。


三姊妹岩Three Sisters


英俊的傳教士來到肯莫附近,對原住民照顧有加,而酋長有三位漂亮的公主,她們三位同時都喜歡上傳教士,可是依照原住民的習俗,公主是不可以嫁給異鄉人的。最後在傳教士要離開之時,三位公主受不了相思之苦,不約而同的為了愛而殉情。為了紀念三位公主,而將肯莫鎮上方一處特別突出的三個山峰取名三姊妹岩。



三姊妹岩


金鷹高速公路Golden Eagle Highway


每年約有6000隻金鷹會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與美國中西部之間遷徙, 遷徙時間大約是春季 3 月中旬往北,以及秋季10 月中旬往南。位於弓谷的肯莫鎮每年秋季10月中旬特地安排金鷹節慶祝活動,活動中有自然學家帶著大家健行到最容易看到金鷹的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