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風健行隊 -11 洛磯山脈!下次再見!

★旅遊日誌(加拿大當地13日-06/08 - 06/20)
  • 06/18 再見了!洛磯山脈!
    住宿:民宿
    景觀:
    今天上午仍然留在傑仕伯觀景健行,中午再享受一次傑仕伯美好的餐飲,下午才離開洛磯山脈前往清水風景區.


    天氣特佳,是登山的好時機,我們先來到距離傑仕伯5分鐘車程的古堡點,導遊早就宣佈說:”一路垂直上坡800公尺!”.原先聽不懂,那裡有登山是垂直上坡的?到了登山口一看,才知原來是爬樓梯嗎!怪不得是垂直上坡!

    古堡點健行

    在洛磯山脈登山健行絕對不能急,慢慢的走,才能走的又長又遠.古堡點也是要分為三段進行,登山口至原木樓梯頂端是第一段,這裡可休息並觀賞阿薩巴斯河中的水狸.接著一段約200公尺,景觀豁然開朗,傑仕伯鎮全景以及等一下要去的傑仕伯公園旅館都盡入眼前.第三段就要直攻山頂了,這一段可以選擇走山坡斜面或是沿著步道小徑上山.


    哇!古堡點山頂風光一級棒,登高望遠最適合形容這裡.中午就要離開這美好的地方,有點捨不得走呢!大家都坐著互開玩笑,誰也不願意先往回走.不過吃中餐前還有傑仕伯公園旅館要去,不走也不成!

    攝影苑青與民宿洋娃娃

    傑仕伯公園旅館木屋群造型優雅,搭配著翠綠小湖,真是休閒渡假的好地方.除了攝影苑青之外,大家對划船都沒有興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看到了一樓的精品街,這裡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


    又到了午餐時間,今天試試義大利餐好了!來到一片花團錦簇的Miss Italia義大利餐廳享用義大利麵.不僅用餐環境棒;原木裝潢棒;餐飲更是讓人驚訝.不僅口味佳!價格更是便宜!10份午餐竟然花不到加幣百元,實在吃的過癮,只好多給小費以示感謝耶!

    再見了!洛磯山脈!


    終於到了要離開洛磯山脈的時侯,再見了!這片美好的原野與自然!接著要到羅伯森山省立公園,若天侯佳,還可以觀賞最高峰3950公尺的羅伯森山.誰說只有洛磯山脈有美景!有野生動物!才離開傑仕伯國家公園不到20分鐘,前頭又見塞車,這次是同時有兩頭黑熊耶!又再一次讓我們大飽眼福.


    羅伯森山省立公園天侯不佳,看不到山頂.沒關係.這裡有禮品店.我們一樣買買玩玩的很高興.再往前10公里則是雷爾加瀑布省立公園,本來對此地期望不高,因為洛磯山脈瀑布看多了,不稀奇了!可是我們卻在這裡足足待了半小時.因為我們看到了急流汎舟.


    這裡是湯普森河上遊,10分鐘由停車場走到瀑布,才開始觀賞急流美景說.突然看到上游有大橡皮艇出現,原先以為他們要衝下瀑布,那可有好戲好看!可惜在最後關頭他們選擇上岸,八個人抬起橡皮艇爬山來到我們眼前,再將橡皮艇由瀑布下遊垂吊下水,這一幕看得我們目瞪口呆,原來加拿大汎舟是這樣的.


    接著又看到三艘輕艇逐漸靠近岸邊,他們也是帶著輕艇上岸,扛在頭上翻山越嶺,直接走到瀑布下遊,再度下水.下水後不往下划,反而往瀑布前進,藏身在瀑布下方巨石處.再一鼓作氣順著強勁的瀑布水流往下衝.哇!看得真是過癮!

    清水鎮的洋娃娃


    清水鎮是選擇一般民宿,這裡費用只有黃金鎮的一半,雖然不像黃金鎮民宿般豪華,但可以體驗加拿大家庭的日常生活文化.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帶一對小姊弟,好可愛的小朋友,真的像是一對洋娃娃耶!


    晚上還是選擇牛排餐廳,嗬嗬!大家都吃不完,每一盤都是特大號.雖然價格不是最便宜,但整體來講無論是鮮嫩度、火侯、調味以及配菜口味等,都可以排上前三名哦!

    請參考:阿拉斯加懷特隘口 White Pass

    請參考:日本京都健行祇園-花見小路-清水寺

    請參考:Mayalu India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