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仕伯鎮


傑仕伯鎮位於冰河大道的北端起點,傑士伯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亦在此地。這裡特有一股歐洲的風味,整個鎮除了遊客還是遊客,住在這裡的居民,好似專們為了服務這些遊客而存在。鎮很小,從頭走到尾約四十分鐘,卻五臟俱全;火車站、巴士站、電影院、遊樂場等,帶來一批又一批的人潮。白天的時侯遊客都出城去登山、遊湖;各做各的活動。傍晚時分人潮也回到了鎮上,可是熱鬧極了。


傑仕伯鎮 Jasper


傑士伯鎮清晨或傍晚時分;都有機會觀賞群鹿聚集、散步、奔跑的精彩場面。其他時間也都會看到鹿在週邊的草地上覓食、或是睜大了雙眼在看著您!不過這些野生動物仍然是有野性的,記得觀賞時要保持距離至少三十公尺以上喔!



傑仕伯鎮木屋 Cabin




傑士伯鎮的民宿


開車經過鎮上的住宅區,可見大部份的屋前都有一塊〞招待住宿〞的牌子。若是可以提前預訂,往往可以找到極佳的住宿點,例如有一戶將整個地下室當成一個套房,包含臥室、衛浴、廚房、客廳等,每晚費用不過加幣$45。


不過也有部份民宅將同樣大小的地下室分隔成六間雙人房,共同使用二間衛浴。因此您在預約前可要詳細問清楚其中的設備。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這裡的民宿都不提供早餐哦!


洛磯山脈的木屋


暑假期間是洛磯山脈的旅遊旺季,本地的木屋住宿往往都有至少住宿二日或三日以上的限制。請您在安排行程時,要預留足夠的旅遊時間。



傑仕伯金字塔湖 Pyramid Lake 畔木屋




惠斯勒山登山纜車


惠斯勒山距傑士伯鎮僅有七公里,可以搭乘登山纜車到達山頂,山頂海拔2464公尺,可俯看整個傑士伯鎮。


山頂另有一條健行步道,不過在整個洛磯山脈;可搭乘纜車上山的地方,就算惠斯勒山雪季最長,夏季纜車約在五月初開放,這時山頂的健行步道仍是深埋在雪中,約到六月底才會完全融化。



請參考:日本京都南禪寺三門 哲學之道

請參考:阿拉斯加Gray Wolf 灰狼與攝影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