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野巴士別忘了帶斧頭


原先以為原野巴士有別於觀光巴士的重點是只提供交通工具,其他餐飲,住宿及戶外活動都由自己挑選.看完以下的文章後,可能您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飛行傘起飛場


優鶴國家公園西側的黃金鎮位於哥倫比亞山谷,這裡擁有最佳的氣侯及平穩的風速,適合飛行傘及滑翔翼愛好者從事飛行活動.不過由黃金鎮前往Mount 7 山頂的飛行基地,要經過一段12公里的林道,林道曲折狹窄,坑坑洞洞,不比一般鋪上柏油的公路,通常都只有四輪傳動SUV 才會來到山頂.


傍晚時分我們沿著崎嶇不平的林道往上爬坡,滿心期待著觀賞飛行基地美景,一路顛簸,好似坐在搖籃中,弄得大家都昏昏欲睡.


車子開不快,平均時速大約只有30公里,大夥兒看看窗外,無聊時又眯著眼睡一下,過了了好一陣子.奇怪!感覺車子沒有在動!


車子真的沒在動,可是還沒到山頂啊!只見司機下車往前走去,這才注意到路上怎麼有樹,不對啊!樹是橫躺在林道中央.預感大事不妙.



巨本檔道


果然猜對了!司機回到車上向大家說:”大樹倒在路中,搬不動哦!”.然後聽到一陣七嘴八舌的聲音:”我們一起來搬!”.好一個同心協力!不過大樹雖然只有樹梢的部份躺在路當中,可是不能只搬樹梢啊!整棵樹連根非常長,憑我們幾個人絕對是搬不動的呢!


好吧!搬不動大樹.我們就走路上山,預計到山頂還有三公里,一個小時以內可以走到,平常不喜歡走路的我們,為了看美景,也只好乖乖的下車往前走.



巨本檔道


還沒走10分鐘呢!聽到車子的聲音由背後傳來,奇怪!不是大樹擋路嗎!怎麼還有車開上來?這時只見一部四輪傳動卡車帶著多部越野單車逐漸靠近,卡車駕駛熱心的告訴我們路通了,他們已將大樹移開.


哇!萬歲!不用走路了!原來他們用斧頭將大樹砍成兩截,這樣就好搬動了.


從今以後我們對原野巴士的定義是:”車上帶著斧頭的巴士才叫做原野巴士!”.

請參考:日本飛驒牛肉碳烤大餐

請參考: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