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與天然橋 Emerald Lake


洛磯山脈中另一個漂亮的天然湖泊,同時也有一群小巧的木屋旅館,木地由於位在卑詩省,氣侯較緩和,因此全年開放,夏季時分直到十月份都可以划船呢!冬季湖水都結冰了,大家可以玩冰上活動,例如溜冰、打冰球等。



翡翠湖 Emerald Lake


天然橋是一處由踢馬河沖刷而成的岩洞,石橋本身倒像是鋸木頭未對齊中心線,鋸了一半就停止的結果。



天然橋 Natural Bridge, Kicking Horse River



伯吉斯頁岩化石遺跡Burgess Shael


這是一個約五億年前的海底生物化石遺跡,在此已發現出超過120種古生物化石,重要性遠較發現恐龍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其中有一些精彩的化石,還展現出其死前一刻所吃下的東西呢!



伯吉斯頁岩化石


由於本地的化石資產具有珍貴的歷史意義,因此必須由專業人員帶領才可進入,由六月底至十月的融雪期,每次可進入十五人,山路則是長而崎嶇難行。


翡翠湖準備過橋前;左邊的湖濱步道有一個展示點,展示出這裡的化石,並可用望遠鏡遠觀山上的化石遺跡。



翡翠湖 Emerald Lake



請參考:白神山地生態與十二湖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