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琳湖


瑪琳湖


傑士伯國家公園中有一座洛磯山脈最大的湖-瑪琳湖,瑪琳湖名稱源自原住民體驗湖兩岸高聳的山峰、險惡的地型,因而稱之為〞邪惡的湖〞,現在取其音而成瑪琳湖。


瑪琳湖 Maligne Lake




此湖的水源是由冰河融雪而來,接近冰點的水溫,記得千萬別跳到湖中游泳喔!否則您會體會什麼叫做〞刺骨〞的感覺。瑪琳湖全長二十二公里,最深處約一百公尺。瑪琳湖邊亦經常可見水瀨在岸邊休息,或大型野生動物在湖邊喝水。


瑪琳湖 Maligne Lake


瑪琳湖除了遊客中心可享受自助式餐飲外,步道可供健行,湖中亦可划船,手划或電動小艇,單純的運動一下或釣魚均宜。


湖岸有健行步道, 全長約3.2公里,由遊客中心開始,經過遊艇碼頭、船屋,沿路都有解說,展示本區歷史、植物、冰蝕坑等。


巫術湖


前往瑪琳湖的途中,有一座巫術湖,是由瑪琳河注水而成。瑪琳湖流出的瑪琳河到了這裡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流入地下水道,一部分則流出在這個寬闊的谷地形成湖泊。


巫術湖在春夏之間,因著瑪琳湖的冰雪融化往下流;而注滿水。當夏天過去,秋冬之際都會完全乾涸。但是此湖並沒有出口,當地原住民認為這種情形是神力造成,因此稱呼此湖為巫術湖。


後來經過科學家分析,湖水乾涸的原因是因為湖水再度流入地層當中,在地下伏流許多公里,最後由瑪琳峽谷、畢佛湖等地,重行流出地面所致。


巫術湖邊也常見大角山羊聚集,在路邊尋找食物或舔食岩石上礦物質。


麋鹿湖 Moose Lake




請參考:函館山雪季健行登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