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馬河激流汎舟 Kicking Horse River



踢馬河 Kicking Horse River


踢馬的名稱由來,有一段歷史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就是踢馬河。踢馬河的上游有兩處聞名的景觀點,其一是天然橋,這是一處由踢馬河沖刷而成的岩洞.其二則是瓦普塔瀑布,這是一處30 公尺高瀑布再加上約 50 公尺的寬度,可說是尼加拉瀑布的縮小版。



踢馬河上游 Natural Bridge



踢馬河激流汎舟 Whitewater Rafting in Kicking Horse River


一般來講在加拿大參加激流汎舟活動,分成5個等級:



激流汎舟四級 White Water Rafting


第一級也就是入門級,是選擇在平穩的河道中,讓您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參加這一級活動的大多是銀髮族,主要目的是觀賞河岸風景,因此只要乖乖的坐著,由操舟手負責控制方向即可。



激流汎舟準備下水


第二級的代表作即是在著名的弓河上激流汎舟(著名影片大江東去以此河為景),在河道中因為卵石的關係稍有起伏,不過只要您保持重心平穩,全程都會非常順利愉快的通過。一般的家庭激流汎舟大多選擇這一級,激流汎舟全程也加入多樣化的活動配合,例如野餐等。



激流汎舟開始進入河道


第三級開始就有些不同了,在此級河道中激流汎舟,橡皮艇會因為急流而不斷的上下起伏,且偶有驚險鏡頭,操舟需要有相當技巧,安全也成為重點項目。每一位參加的朋友都必須換上潛水衣,防寒衣,救生衣,再戴上安全帽,雙腳換上防滑鞋。激流汎舟嚮導對河道的曲折,河水的深淺,更是有多年的經驗呢!


第四級的代表河道,是每一個旅行團都有機會經過的〞踢馬河〞,該河名稱的由來,就是因為騎馬經過此處時,地形太驚險,馬因為驚慌,而將人摔到地上。可見此河一定是處處急流,在此激流汎舟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來的。您非得有高人一等的水性及激流汎舟技巧才可。另外就是四級激流汎舟因為較為驚險,通常會限制參加者年齡16歲以上。


第五級是在瀑布上激流汎舟,您一聽到瀑布這名稱,就可連想到其驚險了。當然這也是專家才可以來的地方呢!



激流汎舟橡皮艇


參與激流汎舟活動並不需要有划船的經驗,只要有一份享受水上活動的熱情。在激流汎舟基地,參加汎舟者按照指示換裝,第一層是濕式潛水衣,第二層是防寒衣,再加上有頭套的雨衣,救生衣則是穿在最外層,還有安全頭盔。這樣可保證浸到冰冷的河水也不會冷。不小心掉入水中,會自動漂浮在水面。萬一撞到水中岩石,也有頭盔保護。行前嚮導還會再三的說明安全規則,並確實檢查每一位乘員的救生衣。


若您希望參與汎舟活動,亦可以選擇Golden地區的Kicking Horse River.這裡有數家汎舟業者開發出三級或四級汎舟活動.請參考網頁:

請參考:白神山地生態與椿山展望風呂-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