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府泉城堡旅館 Banff Springs Hotel


班府泉城堡旅館是一間有八百個房間的超大、古堡造型觀光旅館。走入其中,若不仔細分辦進出的走道,很容易迷失方向。據說日本皇太子曾在此住宿,因此這間旅館也是日本遊客的最愛,暑期旺季住宿者多是日本遊客。


城堡旅館觀景台


接待大廳上樓右側是城堡藝廊,其中展示著旅館歷史及班夫國家公園發展史,相片大多是已泛黃的黑白攝影,不禁讓人沉醉在懷古的幽思中。同一層樓還有弓谷餐廳以及史蒂芬大廳。史蒂芬大廳最具中古世紀城堡氣氛,內部裝潢無不展現出維多利亞風格,精雕細琢的樑柱以及絲絨傢俱,呈現出一片富麗而堂皇。披戴銀色盔甲;手執長槍的武士,在幽暗的燈光照射下,守護著這一片寧靜。


城堡旅館


城堡旅館下午茶 Afternoon Tea


下午茶地點在倫道廳,倫道廳面對弓谷,三面為明亮的大玻璃窗設計,視野開闊;可以遠眺著名的倫道山斜背。倫道廳是下午茶、咖啡廳及酒吧的綜合體,高貴卻仍具有休閒的氣氛。午間特別提供精緻的古典英式下午茶。晚間則有現場古典音樂及爵士樂表演。


Banff Springs Hotel 鹿角壁飾


弓谷餐廳 Bow Valley Grill


弓谷餐廳有精美的野生動物木雕裝潢以及50呎長開放式廚房,用餐時亦可享受庭園景觀。在城堡旅館眾多高級餐廳中可算是適合大眾享用的家庭式餐飲環境。這裡分別提供每日自助式早餐,週日早午餐以及夏季期間的自助式午餐與城堡旅館導覽。


史蒂芬山大廳




Banff Springs Hotel 精品店樓層的仿古電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