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鶴國家公園 Yoho


悠鶴國家公園位於卑詩省,與班府國家公園鄰接,其英文名稱Yoho是印地安語〞驚嘆〞之意,這是直接反映當初原住民看到洛磯山脈的雄偉,其心中的感受。



悠鶴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若由一號國道往卑詩省的方向開,過了露易絲湖之後,約十分鐘就到了亞伯達省與卑詩省界,這裡就是悠鶴國家公園。


Kicking Horse踢馬隘口


踢馬的名稱由來,有一段歷史故事,在故事中也同時發現了這一個高山隘口。



大角山羊


隘口附近有一個瓦普塔湖,湖本身靈巧秀麗,平靜的在躺雲下,湖後方三千公尺的高山則垂直的聳立在雲上,這裡也是加拿大一號國道途中休息站。休息站有一座旅館,是絕佳的住宿選擇,暑期旅遊旺季,這裡的價格是露易絲湖地區同等級旅館的一半。



菲爾德 Field, BC, Canada



Lake O'hara奧哈拉湖


奧哈拉湖在秋季時分是絕佳的變色葉觀景點,可惜本區屬於自然生態保護區。每日只允許一定數量的朋友進入。湖旁有一客棧,提供住宿、餐飲。遊客必須在三個月前預約,屆時必須搭乘專車進入奧哈拉湖。



Lake O'hara奧哈拉湖


有朋友問,可否自行進入?答案是看您的選擇,因為本區不淮自行開車進入。若您不嫌麻煩,則可以帶著露營用具、飲食用品等,走一段十三公里的山路進去。雖然如此,準備健行的朋友也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前登記,才好分配數量有限的露營地。


請參考:日本登別地獄谷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