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橋 Lethbridge

加拿大有一座城市,其城市綠化與公共空間規劃聞名歐美,連續數年獲得北美洲第一名的成績,這個城市就是亞伯達省南部的萊斯橋市Lethbridge。


萊斯橋大學 Lethbridge

萊斯橋市瀕臨Old Man River 老人河,19世紀曾為採礦城,目前人口約七萬,是距離華特頓湖國家公園最近城鎮。距離美國邊界僅一小時車程,往南六個小時可以到達全世界著名的黃石公園,往西二小時可到達洛磯山脈,往北三小時,可以到達班府國家公園。


萊斯橋公園 Lethbridge

萊斯橋市有二處著名的觀光景點,其一是高架鐵橋Hight Level Bridge,另一是日本花園 Nikka Yuko Japanese Garden.


萊斯橋 Lethbridge 高架鐵橋

高架鐵橋是全世界同型鐵橋中最高,最長,最壯觀的一處,鐵橋全長1.6公里,高度97公尺,興建於 1906 - 1909.鐵橋跨越的谷地有一處印地安戰爭公園Indian Battle Park,這是1870年印地安Cree族及Assiniboine 族;與Blackfoot 族戰爭地點.這一處谷地稱為 Coulee(來自法語 Couler),意思是有水流經過的深谷.


日本花園

日本花園面積廣達四畝,其構想起自1960年代初期,一些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迫自卑詩省遷移至亞伯達省的日本裔加拿大人,希望建立一座紀念性的日本式花園,這個構想在1964年經過萊市市議會通過,在1967年為紀念加拿大立國百年期間興建完成並開放大眾參觀.


日本花園

萊斯橋市不僅在地理環境上、都市建設上得天獨厚,其大專以上教育系統,也是非常成功。萊市有二所公立的大專院校,即是萊斯橋大學與萊斯橋學院。這兩所學校緊密的結合,提供當地或國際學生,多樣化的大學教育。萊斯橋大學目前大學部學生約一萬多人。

萊斯橋大學除了在加拿大大學部(四年制)排行榜,一直是前十名的成績之外。另外還有一項最著名的是,其校本部大樓,有全世界最長的獨棟教室走廊,走廊長達370公尺。

請參考:日本札幌小樽天狗山健行

請參考:阿拉斯加觀賞冰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