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與盆地 Cave and Basin


三位太平洋鐵路工人在1883年的秋天發現這裡的地下洞穴以及溫泉,隨後加拿大聯邦政府在 1885 年設立了一處25平方公里的觀光溫泉區。由此而逐漸發展成舉世聞名的班夫國家公園



洞穴與盆地國家歷史古蹟


旅客中心提供了詳細的發展史解說,分為室內展示以及戶外健行步道。若對靜態展示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免費享受戶外健行的自然景觀。在這一公里多的步道中,可以看到洞穴的入口部份,以及源源的泉水從山壁中湧出。本地因著地熱加溫,亦有豐富的不同種類動、植物在此生長。


發現步道 Discovery Trial


發現步道成環狀400公尺,位於溫泉博物館後方丘陵,沿線都有解說牌,詳細說明各期開發歷史。


濕地步道 Marsh Trial與濕地環狀步道 Marsh Loop Trail


濕地步道成環狀0.5公里,全程特別以原木高架鋪設,以保護自然生態。溫暖的泉水自硫磺山流出後,由於溫度較高,自成一區綠州濕地.

請參考:日本下呂野溪溫泉泡湯記

請參考:阿拉斯加理查森公路 Richardson Highw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