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米里翁湖 Vermilion Lake


洛磯山脈以觀賞野生動物著名,野生動物當然是在原野中看,留在室內是看不到的。縱使在原野看也要碰運氣,因為動物是不定時出現的耶!雖這麼說,可是仍有例外,以下就是一個較常看到鳥類、動物的地方.


維米里翁湖及倫道山 Vermillion Lake & Mount Rundle



維米里翁湖是洛磯山脈少有的淺水湖,為何這裡看野生動物、加拿大雁、海狸的機會較大呢?


加拿大雁是加拿大最普遍的大型雁鴨科之一,您知道加拿大雁的家庭制度嗎?


還有就是〝海狸〞(或稱河狸),它長什麼樣呢?拿出一個加拿大幣五分錢看看就知道了,硬幣上面有一隻可愛的動物,那就是〝海狸〞。




維米里翁湖 Vermillion Lake, Banff

海狸喜歡棲息於溪流、小河、四周有樹木的沼澤邊緣,並以築壩行為著稱。找找看湖邊是否有被海狸啃過的樹木?


若是在傍晚時分來到維米里翁湖,還有機會欣賞倫道山映照晚霞朱紅滿天以及湖中倒影的美景哦!


請參考:奈良東大寺-若草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