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內港觀光區 Victoria Inner Harbour

著名的卑詩 British Columbia 省議會大廈 Parliament Buildings 與帝后旅館分別座落在維多利亞內港的兩側,這兩幢古典又雄偉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替內港塑造了獨一無二的懷古英倫風情.街道上的牆柱裝飾著鮮花盛開的盆景,觀光馬車招搖的取得交通優先權,陣陣馬蹄聲輕脆的傳入耳中,這一切都讓遊客彷彿置身在歷史佈景畫面。

卑詩 British Columbia 省議會大廈

夜幕低垂前;一望無際的藍天逐漸演變出多彩多姿的橙紅色.遊艇紛紛回航,帶出令人驚嘆的黑夜景觀.這時以萬千燈泡串出的省議會登場成為主角,配合四週三千三百盞燈光的聚焦投射,不僅光彩奪目,更是美麗而浪漫。來此一遊,不妨在港口眾多餐廳中選擇一家,享受一頓美好的燭光晚餐,同時欣賞熣燦的夜景,真是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卑詩 British Columbia 省議會大廈 Parliament Buildings 夜景

皇家卑斯博物館 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
卑詩省皇家博物館,是一處可以駐足半天的地方,博物館擁有百萬件以上的收藏品,有加拿大的自然發展歷史、當地植物、野生動物,另外也介紹卑詩省在十九世紀時的生活風貌、淘金熱、漁民文化、魚罐頭工廠、鋸木廠、礦場、水力風車、古老船艦、原住民文物、圖騰柱及神話藝術等。其中大部份都以活動的佈景、多媒體的方式展現。

館中另有1998 年七月才落成開放的 IMAX 電影院,定期放映不同主題的影片,例如〞鯨魚之旅〞等!


  • 地址:675 Belleville St. 
  • 門票:$12.50﹔IMAX theater $10.50
  • 開放:每日09:00-17:00; 劇場為每日10:00-20:00
  • 網頁:The 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 皇家卑詩省博物館

    皇家卑斯博物館 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

    雷島公園 Thunderbird Park
    位於皇家卑斯博物館後方,園內有著各式各樣古老的印地安圖騰柱,圖騰柱上精彩的動物及人像彩繪,代表著傳統雕刻的傳承,文化色彩十足,都是遊客攝影留念的焦點。


    帝后旅館 Empress Hotel

    帝后旅館 Empress Hotel
    1908年帝后旅館興建完成,原先只有116個房間,經過多次擴建,增至 416間,旅館的設計與議會的設計出自同一位建築師Francis Rattenbury,設計標的則是在展現出歌德式石造城堡風格。而內部裝潢無不展現出維多利亞風格,精雕細琢的樑柱以及絲絨傢俱,呈現出富麗而堂皇.

    帝后旅館 Empress Hotel下午茶大廳

    帝后旅館是是加拿大國寶級的城堡旅館之一,與班夫泉城堡旅館,露易絲湖城堡旅館齊名.夏季時分一宿難求,希望享受城堡夢鄉的朋友,不妨利用楓紅之後的淡季,總能在經濟的預算下一償宿願.

    網址:http://www.cphotels.com/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八龍王峽

    請參考 : 波斯菊 Cosmos 花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