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利公園 Stanley Park(一日景點)

史坦利公園於西元1888年成立。面積廣達 400公頃;座落於突出英吉利海灣English Bay 的半島。東臨布拉德內灣 Burrard Inlet.公園名稱來自於當時的加拿大總督史坦利爵士。古木參天的雪松。鐵杉及雪杉等是公園中主要的樹種.

史坦利公園 Stanley Park 馬車


連結北溫哥華的「史坦利公園大道」Stanley Park Causeway與「獅門大橋」Lions Gate Bridge將史坦利公園分為東、西二區。公園中較為人工化的景點。例如遊客中心、可愛動物園、圖騰柱、溫哥華水族館等都集中在公園東區;公園西區則是蒼鬱的森林、遊艇絡繹不絕的英吉利海灣、展望點 Prospect Point更是觀賞獅門大橋壯觀景緻的最佳地點。


進入公園可以取道Georgia St.往東北。靠右車道便可直達史坦利公園。這裡可看到帆船碼頭.遊客若是以健行方式經過帆船碼頭來到公園,亦可看到帆船巡航或是學習帆船操作的招牌.對海上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其網頁:http://www.seabc.com/


帆船碼頭 Stanley Park

另外也可以取道英吉利海灣旁的Beach Ave.進入公園。這裡可以看到礁湖Lost Lagoon。不過隨後二條路都接到公園東南側乘馬車處.因為公園內的道路大部份都是逆時針單向行進.
單車遊公園


租單車逛史坦利公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是在那裡租一部好用又經濟的單車呢?


想要租單車的朋友可以前往Denman St. 與Georgia St交界處.由此開始沿著Denman St. 有多家單車出租店.貨比三家哦!


海牆步道 Seawall


溫哥華居民最幸福的是;可以在市區中心的史坦利公園享受長達32公里的森林小徑與自然美景。靈巧可愛的松鼠不時穿梭林間撿拾松果。沙灘上海鷗渴望的向遊人乞食。復活節後走失的野兔偶而出現眼前。小朋友更是三五成群的挖沙、戲水。交織出一幅自然又美好的交響樂章。


在這裡要提醒來到公園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公園內動物或鳥類都不可餵食。以保持其自我覓食的天性.


海牆步道 Seawall

Brockton Visitor Centre遊客中心、園藝中心及花園區


靠近Georgia St.入口的遊客中心為木造建築。最近才整修完成。它的前身是木雕室及獨木舟儲存棚.中心除了提供公園資料外。也有設有輕食店、禮品店及洗手間.

Totem Poles圖騰柱


圖騰是全世界各地原住民的重要文化。代表著原住民生命的起源與文化的傳承.圖騰文化的由來與生存環境習習相關。因為在原住民的遷移與拓荒過程中。面對的是充滿著神秘的未來、處處充滿著危機與死亡.


圖騰柱大都是由雪松雕刻而成。每根圖騰柱都有著不同的圖騰組合。各代表不同的意義。有的是一段神話傳說、有的是紀念故人、有的是萬物守護、
有的陳述歷史。


史坦利公園的圖騰柱群是一個開放空間。圖騰柱上精彩的動物及人像彩繪。文化色彩十足。都是遊客攝影留念的焦點。
九點鐘古砲 Nine O'Colock Gun


古砲於西元1816年在英格蘭製造。1894年移至溫哥華。原本是在晚間六時鳴砲。用來告知海洋中的漁民捕魚結束的信號。後來改在每日晚間九時鳴砲。因而得名九點鐘古砲.古砲於1986年萬國博覽會期間移至現在的位置。為了避免破壞及惡作據。特別將古砲加上鐵網保護。

  • 九點鐘砲:http://www.timegun.org/vancouv.htm

    九點鐘古砲 Nine O'Colock Gun

    Lions Gate Bridge 獅門橋


    北溫哥華與西溫哥華之間。有一座與舊金山金門橋相似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橫越「布拉德內灣」Burrard Inlet。雖然橋頭有一對巨大獅子守護。不過橋卻是因著後方的獅山Lions Mountain Peaks而得名。


    獅門橋於1968年由政府收購後不再收費。不過金氏家族捐贈的彩燈仍在節慶期間閃爍夜空。更增獅門橋風情.

  • http://www.westvancouver.com/webcams/wvtrafficcam/
  • http://www.cherrybouton.com/lgbridge.html


    展望點觀賞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

    Lost Lagoon失落的礁湖(簡稱礁湖)


    史坦利公園西側介於城市與公園間。有一個「失落的礁湖」約十六公頃。其名稱的由來為;當退潮時這個湖就消失了。因此命名為「失落的礁湖」。礁湖目前規劃為鳥類保護區。經常可以看到天鵝、水鴨、加拿大雁等在此聚集. 礁湖中央有一處Jubilee Fountain噴泉。於1936年設立。目的為慶祝溫哥華建城五十週年。


    失落的礁湖旁有一處自然之家Nature House。由史坦利公園生態協會Stanley Park Ecology Society負責。除了常年性的展示生態資料以外。夏季期間還提供公園相關生態導覽活動.


  • 史坦利公園生態協會:www.stanleyparkecology.ca


    Lost Lagoon失落的礁湖(簡稱礁湖)

    史坦利公園餐廳



    公園內設有三家著名的餐廳。Ferguson Point Tea House。The Fish House Restaurant。以及可以眺望北溫哥華展望點咖啡廳 Prospect Point Cafe。
    餐飲同時還可以欣賞美景。真是絕佳享受。只是臨時前往都有一位難求的情況出現.


    Stanley Park, Ferguson Point Tea House



    展望點咖啡廳 Prospect Point Cafe

    騎單車或划輕艇


    公園內單車也是逆時針單向前行,由喬治亞街往史坦利公園入口處有單車出租店。不僅出租單車,還有直排輪及嬰兒車等。


    Spokes Bike Rentals單車店

  • 地址:1798 West Georgia Street
  • 網頁:http://www.vancouverbikerental.com/
  • 單車費用:每小時CAD$5.6。半日四小時CAD$16.82


    Bay Shore Bike Rentals單車店(Robson St. 近史坦利公園處)

  • 地址:745 Denman St. Vancouver, BC Canada V6G 2L6
  • 網頁:http://www.bayshorebikerentals.ca/
  • 單車費用:每小時CAD$5.6。全日八小時CAD$19.8
  • 直排輪費用:每小時CAD$5。全日八小時CAD$18.5


    另外還有英吉利海灣划輕艇活動。可以悠閒的徜徉在蔚藍海面。觀賞溫哥華海灘及城市風光.


    Ocean Bay Expedition輕艇

  • 地址:English Bay Beach, 1750 Beach Avenue, Vancouver, BC
  • 網頁:http://www.ocean-west.com
  • 費用:三小時初級教練及輕艇租借Cad$60

    夜景


    聖誔節期間十二月初至一月初是加拿大各地張燈結彩的日子。溫哥華更是共襄盛舉。特別在史坦利公園安裝一百萬盞聖誔燈及數拾座大型動畫燈飾。每天晚上十點以前提供遊客免費參觀。地點是在在迷你火車。可愛動物園附近.


    史坦利公園西南邊沿海;是觀賞溫哥華夜景最佳地點。坐在退潮後的石階上或草地上。眺望對岸燈火通明。加拿大廣場的五座白色風帆正在眼前。在燈光的照射下更是炫耀而奪目。 另外公園東北角的燈塔處也是觀賞北溫哥華山丘萬家燈火的好地點。

    搭免費巴士逛史丹利公園


    夏季期間6月17日至9月22日。史丹利公園提供免費遊園巴士。每日清晨10:00到晚間18:30。每12-15分鐘一班。沿著公園停靠14個景點站。並做簡短的介紹。遊客可自由上車搭乘或下車觀景.巴士起點站是在入口處的迷你火車停車場。巴士環繞公園一週約45分鐘.
    交通運輸


    公園內車道大部份是逆時針方向行駛。停車場採用計時收費。若購買三個小時則可以停整日.遊客可選擇停車在小時計費的停車場或免費15分鐘的停車格。停車券以機器自動販售。除了銅板支付也可以用信用卡付費。每小時的停車費約加幣3元以內。


    溫哥華公共巴士#19沿著West Pender St.、West Georgia St.以及捷運Burrard Station進入史坦利公園。入園後第一站就是遊客服務中心。在這裡可以直接轉乘園區免費巴士.


    Vancouver Bus #19 to Stanley Park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八龍王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