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肯那根 Okanagan

歐肯那根湖週邊地區陽光充足,雨水適量、土地肥沃,因此是盛產各種農作物的好地方.這裡出產的水果;無論是品質,種類或數量,也都佔了全加拿大之冠。這裡出產了全加拿大三分之一的蘋果、五分之一的水蜜桃、二分之一的西洋梨、櫻桃,再加上幾乎全部的杏果都是在這裡出產的呢!


Okanagan 葡萄園


這些水果樹,在每年四月的時侯,同時春暖開花,滿山遍野的白色、紅色、粉紅色、黃色花朵,真是漂亮極了。開花、配粉、結果之後!六月份就輪流開始收成,最先上場的是草梅與藍梅,這時只見樹上結滿了紅色、黑色的小果果。果農開始忙著收獲,這邊還沒採收完畢呢!七月份的水蜜桃、杏果又迫不及待的成熟,等著果農去收成。接著八月至十月又是李子、西洋梨、蘋果。最後上場壓軸的就是酒坊最愛的葡萄了!這些紅色的、綠色的、紫色的葡萄除了好吃之外,還可製成葡萄汁或葡萄酒。


Okanagan 葡萄酒坊


沿路隨處都可見到水果產地直銷,過往的訪客除了可以就近在路旁選購之外,並可前往果園參觀、採摘。其入園費相當便宜,大多加幣三至五元,遊客可在園內任意採摘取食,完全免費。若是要帶走的,則論斤計費。而果園內各種不同的時令水果,總是可以讓遊客大飽口腹。

冰酒Ice Wine


歐肯那根地區的葡萄酒,有一種最特殊的叫做〞冰酒〞,來到此地的遊客,一定要品嚐這種風味絕佳的葡萄冰酒。


Okanagan 著名的金字塔葡萄酒坊


冰酒是由德國品種的葡萄所產製,在德國已有百年以上歷史。而在加拿大試製,不過是二十五年以前的事。其製酒方式非常特殊,首先葡萄被留在葡萄藤上,一直等到十一月初,當年第一次下霜的時侯,才進行採收。這時的氣溫通常是零下九度以下,而最理想的採收時溫度,則是在零下十至十三度。


這個時侯,由於是低溫,葡萄都還在結冰狀態。而整個葡萄園也都是全體總動員,將葡萄在清晨時分迅速的採摘收成。為何要這麼勞師動眾呢!因為在零下的氣溫中,葡萄中的水份都結冰了,而糖份則仍留在葡萄汁中,因此葡萄會很甜。冰酒主要也是取其高甜份的特點。原一千公斤的葡萄,約可產出七百公升的葡萄汁,糖份約佔百分之二十
。而在結霜之後,只可產出六百公升的葡萄汁,糖份則提高至約佔百分之四十五。這六百公升的汁,最後只可以製成約一百五十公升的冰酒呢!由此可見冰酒製成之不易!若有機會品嚐,絕對不可放過哦!


Okanagan 葡萄酒品嚐

葡萄園之旅


大部份的葡萄酒園,都提供定期導遊活動,每日約三至五個梯次。行程中可以讓遊客看到整個葡萄酒的生產線,包括由葡萄園、葡萄樹開始,接著採收葡萄、裝桶發酵、葡萄酒醞釀、裝瓶等。在生產線上,大家都會發現,大部份的製酒工作都需要經驗判斷以及人工處理,也因此好的葡萄酒其價值會扶搖直上。


歐肯那根的酒季也因此是全年侯的,並在十月份達到高峰,由十月初開始,一連串的十天時間,是所謂的〞酒節嘉年華〞。這時除了品酒、賽酒之外,更有美酒配佳餚,各處酒坊無不調理出特別的餐點配上特別的葡萄酒,這可真是老饕的最愛了。


若是由溫哥華前往 Okanagan,可取道1號國道東行,在希望鎮 Hope 轉5號公路,接著在Merritt 轉97號公路抵達Kelowna.


Okanagan 蘋果


由Merritt取道97號公路往北,約50公里處是羅根湖鎮Logan Lake,該鎮大部份人口是在當地的高地谷銅礦場Highland Valley Cooper工作,銅礦場是北美洲最大的露天開採場.遊客來到本地可觀賞巨型工程車展示.


由羅根湖鎮轉97號公路往北可抵達Ashcroft鎮,太平洋鐵路在本地沿著湯普森河轉折往南,20世紀初期因著鐵路運輸的關係,小鎮極為繁榮.


Okanagan 果園

凱德谷癈棄鐵軌單車行Kettle Valley Railway Tours


凱德谷鐵軌在二十世紀初建造,用以運輸當地農產以及礦產,不過在不到五十年內,就因為山坡地維護不易而廢棄.目前只有一小段保存舊觀,夏季期間提供為觀景火車之旅,其他鐵軌路段經過整修則提供為單車道.


單車道起點距離可樂納不到二十公里,開車上山卻要一個小時,只因山路難行,車速往往只有十公里,單車道全程共有十八處高架鐵橋,以及二處隧道,不過因為坡度都不超過 2.2%,因此騎乘非常輕鬆,可充分享受沿途美妙的風景.


附註:高架鐵橋已於2003年森林大火燒毀,目前正在改建中(2006).


  • Kettle Valley Railway Trail 凱德谷鐵道, 可樂納
  • 凱德谷火車觀光

    蜜桃地Peach Land


    蜜桃地是一個只有五千居民的小鎮,由於年平均雨量只有二十四公分,乾躁的氣侯遂成為退休族最愛,小鎮位於湖邊,湖畔沙灘,遊艇碼頭,湖上划舟以及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又成為渡假族的最愛.



    Peachland 哈帝瀑布 HardyFalls 鮭魚迴游

    自蜜桃地往南約五分鐘車程,右轉進入停車場,沿著迪普溪 Deep Creek 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哈帝瀑布 HardyFalls,若是在九月份前來,還有機會看到生存在歐肯納根湖中的淡水魚;Kokanee 鮭魚迴游逆流跳躍的鏡頭.


  • 蜜桃地Peach Land

    飛行傘Paraglide (維農ernon)


    希望學習飛行傘的朋友,維農是一個很好的初級學習地點,教學包含簡介,滑翔理論,起飛,降落,操作,並在緩坡實際操作,一節課程加幣 $160.00 .


    若只是希望像鳥一般自由的在天際飛翔,俯看這一片美麗的大地, 維農更是必去的景觀點.有教練証書的飛行傘好手將帶著您飛上天空,您可以帶著錄影機,將全程景觀收錄其中. 30 分鐘只要加幣 $90,一小時加幣 $110 .


  • 飛行傘Paraglide

    其他原野活動


  • Kettle Valley Railway Trail 凱德谷鐵道, 可樂納
  • Monashee Adventure Tours 凱德谷鐵道活動, 可樂納
  • Okanagan Aviation 小飛機觀光, 可樂納
  • Okanagan Valley Wine Train 歐肯納根鐵道果園酒坊之旅
  • Kelowna Parasail Adventure 水上飛行傘, 可樂納
  • Sunchaser Watersports 水上活動, 可樂納
  • Selah Outdoor Explorations 水上活動, 可樂納
  • Mandy Trail Riding 原野騎馬, 可樂納西岸
  • Lake Okanagan Resort 原野騎馬, 可樂納西岸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七 鬼怒川溫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