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肯那根果園 Okanagan Orchids

五湖之鄉的別名是”加拿大蘋果之鄉”,加拿大全國超過35%的蘋果是由這裡出產,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箱的蘋果及其他水果由此轉運至全加拿大各地,而本地的果園中有75% 是蘋果園.


葡萄園與湖景 Okanagan Lake


這一座屬於五湖之鄉社區合作社的蘋果工廠,正位於渡假屋下的山谷,鎮公所旁.雖說是蘋果工廠,在夏天水果盛產季,需要包裝送到外地的各種水果,也都會在此地處理.工廠裡的包裝線全開時,可是有數百位工作人員呢!


對遊客而言,最重要的不只是參觀工廠,而是可以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水果.例如又甜,又香,又大的富士蘋果,這裡只要不到加幣五十分一磅,換算為台幣則是約十五元一斤.


蘋果採收 Okanagan


富士蘋果在本地並不是最高價的產品,蘋果之王該算是Honeycrisp Apple以及Ambrosia Apple,不過這兩種蘋果產量非常少,都只有數千箱,因此在本地市場不容易看到.

”那不是只有在冬季蘋果生產季節才?”.


在水果盛產季節,想要在當時完全處理,是不可能的.因此包裝工廠旁有一座同樣大小的冷藏庫.裡頭存滿了各種各樣的水果.單計蘋果這一項,就儲存了超過七千五百萬顆.這也就是為何我們可在夏天吃到冬季蘋果的原因.(當然也可從地球的另一半運送過來).


蘋果園 Okanagan


想來買些水果品嚐!心動了嗎?
歐肯那根果園


歐肯那根湖週邊地區陽光充足,雨水適量、土地肥沃,因此是盛產各種農作物的好地方.這裡出產的水果;無論是品質,種類或數量,也都佔了全加拿大之冠。這裡出產了全加拿大三分之一的蘋果、五分之一的水蜜桃、二分之一的西洋梨、櫻桃,再加上幾乎全部的杏果都是在這裡出產的呢!


這些水果樹,在每年四月的時侯,同時春暖開花,滿山遍野的白色、紅色、粉紅色、黃色花朵,真是漂亮極了。開花、配粉、結果之後!六月份就輪流開始收成,最先上場的是草梅與藍梅,這時只見樹上結滿了紅色、黑色的小果果。果農開始忙著收獲,這邊還沒採收完畢呢!七月份的水蜜桃、杏果又迫不及待的成熟,等著果農去收成。接著八月至十月又是李子、西洋梨、蘋果。最後上場壓軸的就是酒坊最愛的葡萄了!這些紅色的、綠色的、紫色的葡萄除了好吃之外,還可製成葡萄汁或葡萄酒。


沿路隨處都可見到水果產地直銷,過往的訪客除了可以就近在路旁選購之外,並可前往果園參觀、採摘。其入園費相當便宜,大多加幣三至五元,遊客可在園內任意採摘取食,完全免費。若是要帶走的,則論斤計費。而果園內各種不同的時令水果,總是可以讓遊客大飽口腹。


以下特別列出歐肯那根地區的果園季,提供您參考:
(由南至北包含普林斯頓、潘地根、蜜桃地、可樂納、唯農、肯露斯等地)

  • 杏果-開花04/07-04/30、採收07/15-08/10(南方七月初、北方七月中以後)
  • 蜜桃-開花04/15-05/10、採收07/30-09/01
  • 櫻桃-開花04/15-05/10、採收06/25-07/20(南方六月底、北方七月初以後)
  • 水梨-開花04/20-05/16、採收08/15-09/15
  • 李子-開花04/20-05/16、採收09/01-09/20
  • 蘋果-開花04/25-05/20、採收08/01-10/10(九月份量產)
  • 葡萄-開花04/25-05/20、採收09/05-10/10


  • Davison Orchards 戴維森果園, Vernon
  • Okanagan Lavender Herb Farm 薰衣草園 New
  • Okanagan Lavender Herb Farm 薰衣草園 Not online
  • 台灣進口水果 詳細的蘋果分類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四湯元溫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