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之鄉 Humming Bird

蜂鳥以花蜜為主食,是世界上最小的鳥。身長約 5 -12 公分,不過其長而尖的嘴及尾羽的長度;約占其身長的一半。


圖1:蜂鳥餵食器與在空中暫停狀態下的蜂鳥.左側陰影下還有一隻哦!



圖2:蜂鳥嬌小的身驅與美妙的飛行姿勢.左側蜂鳥正在取食糖水.



圖3:蜂鳥青綠色的背影.嗯!還不夠哦!再來一次.



圖4:蜂鳥餵食器的種類與造型各有不同.同時有兩隻蜂鳥吸食糖水.


蜂鳥體型小重量也輕,體重約 2-5 公克,其飛行方式界於鳥與昆蟲之間,昆蟲的雙翅只能收放;無法曲折,而蜂鳥的雙翅則是可以同時伸縮曲折,拍翅速度可以達到每秒 60 次以上,產生如同黃蜂拍翅般嗡嗡的聲音,可以在空中暫停;左右移動,最奇妙的是它還可以往後倒退。如此複雜的飛行功能;使得蜂鳥吸取花蜜的動作更為靈巧。


圖5:同時有 3隻蜂鳥吸食糖水.




圖6:不同的蜂鳥餵食器造成蜂鳥不同的飛行姿勢.




圖7:蜂鳥柔軟的身驅,可以如此曲折,翅膀亦可以不同角度拍擊.


加拿大各地在夏季期間普遍都可見到蜂鳥美妙的身影,家家戶戶更是特別準備了蜂鳥餵食器,其中裝滿了1:4的糖水,提供蜂鳥隨時補充;因著飛行而迅速消耗的體能.蜂鳥以其長而尖的嘴伸入餵食器花瓣型開口,吸食其中糖水,4隻蜂鳥可在1日內食用約1公升糖水,食量頗為驚人.


圖8:蜂鳥長長的嘴碰到堅硬的花瓣,會不會折斷啊!




圖9:蜂鳥吸食糖水告一段後,直接後退離開.好像空中的小精靈耶!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五中禪寺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