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冰河國家公園中可見成排的鋸齒狀山峰,這些都是冰河的遺跡,同時也包含著四百座仍在活動的冰河,國家公園之名也由此而來。


冰河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旁雪景


冰河國家公園介於大平洋氣侯及美洲大陸氣侯帶之間,國家公園的哥倫比亞山,其西邊受到太平洋潮濕氣侯的影響,冬季較暖和。而東邊則受到大陸氣侯的影響,冬季乾而冷。因此造成冬季每日百分之百下雪的情形,夏季也有每日百分之五十的下雨機會呢!


冰河國家公園冬季成了銀色世界


雪崩戰爭Snow War

沿著公路,隨時可見金屬平台,這是給公園管理處事先爆破可能發生的雪崩所用。這裡由於冬季降雪量太大,山坡的積雪容易造成雪崩。公園管理處在冬季,每日都會派員預測各處的山坡面,若積雪太厚,則會將榴炮拖至金屬平台。以人工的方式爆破雪堆,預先引發無傷害的小雪崩。


冰河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旁夏景


人工隧道也是冰河國家公園常見的景像,無論自然雪崩或人工雪崩都不會再影嚮公路通行.


冰河國家公園人工隧道夏景


請參考 :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二交通住宿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