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 Toronto - 4 卡撒羅馬城堡 Casa Loma

多倫多市政廳 City Hall

多倫多市政廳位於皇后街Queen St.,以現代感造型聞名,建於1965年,由芬蘭建筑師Viljo Revell設計,外側為兩棟半圓型大樓;中間包圍著碟形的市議會大樓。東側的一幢為27層,第27層設有眺望台,西側的一幢為20層.

市政廳對外開放參觀,提供市民旁聽並監督市議會的機會。一樓大廳東側有一面抽像作品Metropolis,它是由藝術家David Partridge設計並在1974獲得首獎的作品,Metropolis遠看像是一幅畫作,近看才發現它是以長短不同的鋼釘,一根一根排列組合而成,總共十萬根鋼釘組成九個面,每一面重達180公斤,可算是一幅超現代化的藝術品。
卡撒羅馬城堡 Casa Loma 卡撒羅馬的原意是「山丘上的家園」 ,由亨利巴雷特爵士Sir Henry Pallatt,在1911到1914年間,請多倫多舊市政廳的設計建築師蘭諾司E.J. Lennox負責,以仿照歐洲古堡的造型,擁有俯瞰多倫多的視野為準則建造而成。 北美洲有三座聞名的城堡,包含美國加州的赫氏城堡,溫哥華島上維多利亞的魁達洛城堡Craigdarroch以及卡撒羅馬城堡,都各有特色.赫氏城堡廣大而氣派,魁達洛城堡更為精緻,卡撒羅馬城堡則多了一份英國皇家軍團的威武.卡撒羅馬城堡門票成人加幣$12.(本篇文章撰寫於 2000 年,費用部份請自行查核最新資料修正,謝謝!) 安大略美術館 The Art Gallery of Ontario 位於中國城附近的安大略美術館有50個畫廊,收藏了超過1萬6千幅自14世紀至現代的藝術創作、繪畫、雕像等.較現代的有英國雕塑大師亨利摩爾Henry Moore、野獸派藝術家馬蒂斯Henri Matisse、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等.較古典的則有聖經畫家喬瓦尼Giovanni、17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Rembrandt、梵谷以及畢卡索等的名作。 前往安大略美術館,可搭乘地鐵到St. Patrick站,沿Dundas St.往西走約5分鐘。
  • 安大略美術館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 Royal Ontario Museum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於1914年開放,至今已邁入第90年.它也是加拿大境內四個具有皇家頭銜的博物館之一.除了皇家安大略博物館之外,另外三個是
    • 皇家卑詩博物館Royal British Columbia Museum (Victoria, BC)
    • 皇家薩斯卡其萬博物館Royal Saskatchewan Museum (Regina, Saskatchewan)
    • 皇家泰勒恐龍博物館 Royal Tyrrell Museum (Alberta)
    •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 Royal Ontario Museum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的綜合性展示包含:歷史文物,考古、自然、美術、宗教、文化等.台灣原住民文物在這裡也有一席之地,它們都是馬偕博士在1901年去世前,贈予馬偕教堂,隨後再轉移至安大略博物館的典藏.另外博物館也特別設計一處兒童教育館,專門提供家庭參觀使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侯鳥保護區 Creamer's Field Migratory Waterfowl Refuge 請參考:日本江之島與江之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