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加拿大37日自主遊 - 3 卡加利 Calgary B&B住宿隨筆

在上一篇中,我們提到B&B 住宿,亦是一個初到國外 的絕佳選擇,他們大部份都是退休的祖父母在經營,因為 小孩長大了,房間空了出來。每一個家庭都有至少一個房 間以上,可提供給旅客住宿及早餐(Bed and Breakfast ),費用非常便宜。而且祖父母平常沒事,可跟您聊天, 協助您處理事情,帶您熟悉環境..等。

以我們所曾經住宿的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B&B為 例,就讓人感覺非常好。卡加利是一個較新的城市,亦曾 經是1988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人口約八十萬,與台中 相當,但是捷運已有十五年歷史了。城市相當乾淨,離全 球聞名的班府國家公園約一小時餘車程,要前往班府的旅 客,通常會先搭飛機至卡加利,再行前往班府。

加拿大卡加利市

由於卡加利以及所屬的亞伯達省出產石油及石油氣,算是 相當富有的一個省,沒有省稅的負擔。因此在此地消費, 不必多繳省稅。這裡的B&B組織相當健全,資料隨手可 得,當初這一戶的資料上註明可到機場接送的,心想這戶 必定是退休袓父母經營,才有時間到機場接送,而且感覺 上好像很歡迎旅客去住,住進去後,果然感覺相當好。

這一戶是我們在班府國家公園的時侯預訂的,由於是自行 開車,因此不需要主人去機場接送,自己直接開車到達, 一路路標都很清楚,完全沒有走錯路。這一戶座落在中上 住宅區中(以價格分),是二樓獨棟住宅、雙車庫、前 後均有花園,後花園還停有一部巴士型旅行車,每隔一年 的冬季,主人都會開車前往美國南部或墨西哥渡長假呢!

熱誠的主人夫婦

主人夫婦臥室在地下室,一樓為客廳、家庭室、廚房、餐 廳,二樓一共有三間客人房。一間單人房每日$45、一間 雙人房每日$60、以上二間是共用浴室,另外還有一間附 浴室的雙人房每日$70。

到達時已是傍晚時分,主人協助搬妥行李後,立刻端出荼 、咖啡及西式糕點招待,並陪我們聊天。因此我們知道男 主人原是設計工程師,剛退休。女主人是護士,亦已退休 ,但每週仍有二晚協助護理工作。有一對兒女,大兒子仍 是未婚,單獨住在卡城,小女兒已嫁往溫哥華,有三個孫 子,每隔一年的聖誕節會回來渡假一週。

一大早就被主人自製的麵包香給叫醒了。到了餐廳,只見 滿桌的食物,咖啡、果汁、糕點、水果杯、麵包及自製果 醬。待先填點肚子,主人又端上主食,有烤香腸、馬鈴薯 、炒蛋、蕃茄..等,我們知道吃完這一餐,就已經飽到 中餐都不必吃了。待晚上玩回來前,稍吃點點心,主人又 會有糕點招待呢!

高級享受,超低消費

整日在外盡情參觀卡加利市,我們最喜歡的是卡加利高塔 ,登高望遠,坐在點心間點杯咖啡還不到台幣三十元呢! 在這沒有空氣污染的城市,可遠看到聞名的洛磯山脈!視 野棒極了!若是想在塔頂餐廳享用正式晚餐,亦不過加幣二 十餘元。以台灣的消費水準,這裡可真是便宜!

租來的車只是供點與點間的運輸工具,若是搭乘灰狗巴士 由卡加利至班府,單程約加幣三十五元,租車含保險一日 亦不過五十元,當然我們選擇租車了。因此白天在大城市 都是以捷運為主,我們買了全日捷運通行証,每張台幣九 十元。這裡的捷運非常乾淨,約五分鐘一班,每一班次有 四節車廂,在郊區有專用車道,站與站間距離較長。而在 市區是屬免費區,站與站間距離較短。平時在入口處沒 人查票,只有在車上抽查而已。不過補票的人數是少之又 少。因為車票便宜,月票不過台幣九佰餘元,實在不需要 冒補票的危險。若是零買車票,在換車時又有免費換車証 ,保証您到達目的地一張車票即已足夠。

男主人亦是電腦玩家,電腦設備一應俱全,可免費給住宿 客人使用,對我們電腦族來說,可是一大方便。同時他也 是木工DIY高手(自己動手做), 木工電動機械工具亦一 應俱全。您除了可向他學英文,亦可學DIY呢!

這麼好的住宿選擇B&B,您可想試試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冰河,黃石與大堤頓國家公園之一(冰河國家公園)

請參考:
2011 日本關西第41回神戶祭 Kobe Matsuri 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