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 加拿大37日自主遊 - 1

又到了一年一度出門旅遊的日子,參考了有關的旅遊資訊 後,為了節省機票費用,我們決定參加加航的加拿大洛磯 山脈國家公園自主遊,除了國際線機票外,內含兩天班府 國家公園住宿、參觀活動,另外我們還加訂二段加拿大國內線來回飛機票,由於是附在國際線的交易,因此加拿大國內線票價亦相當經濟實惠。

跟團的經驗

想起民國83年跟團至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八日遊, 天天搭遊覽車昏睡,每個觀光點只停留15分鐘,每天晚餐都是中式的大魚大肉,若是精緻點還好,可惜是那些魚肉只能說是煮熟了而已,被吃掉的不多,多半是被倒掉了 。晚飯花掉一個多小時,讓人難以忍受,我們幾個人最後一餐因不想吃中餐,還被放鴿子,還好我們自己會搭公車 ,否則只好任領隊擺佈了。

全程綜覽

此次行程選定好台北飛溫哥華入境轉機至卡加利,由卡加利機場再前往班芙國家公園,以上是加航自主遊行程。回到卡加利後,租車北上愛德蒙吞,再西行到傑士伯國家公園、優鶴國家公園,南行跨過亞伯達省及哥倫比亞省之省界, 經過Kemloop到溫哥華,再由溫 哥華往東,延路走美加邊界回亞伯達省南部,再一路往北回到卡加利還車。

遊賞過加拿大西岸後,搭機去東岸多倫多,由多倫多機場租車,一路停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 Montreal、魁北克、再往南 跨過美加邊境,到麻州波士頓、紐約州、紐澤西州及北卡洛麗市訪友,再北上經水牛城到美國的尼加拉瀑布,最後回到加拿大尼加拉瀑布,西行回多倫多還車,搭機回溫哥華,轉機回台北。全程開車哩程約七千公里,預計37天。

搭了九個多小時的飛機,經過了國際換日線,抵達溫哥 華是早上,加航有專門代表(講中文的)舉著寫有我們名字的牌子迎接我們,給我們有關自主遊的資料(住宿票、 巴士票、國家公園門票等),指導我們轉機往卡加利,服務真好。

在轉機的過程中,必須由國際機場大廈轉往國內機場大廈,在轉機時間不是很充足之下,只好用跑的,才 勉強趕上加拿大國內線班機,一路上還擔心,行李是否跟的上呢!有關於這一點,我們特別要請網友們注意,轉機時間不要卡的太緊耶!

我們到卡加利,大約是中午時分,查看了資料,由卡加利 國際機場到班芙的地面交通,若搭灰狗巴士,每人要38 元加幣,衡量了體能狀況,反正在飛機上也休息夠了, 我們決定在卡加利機場立刻租車,自己開車去班芙國家公 園。

運氣很好,AVIS 有一輛 FULL 呎吋的四門轎車,租 好了車, 先前往AAA準備好了地圖、兌換了加幣,研究 好路線就上路了,此地交通很好,大家都很守規矩,路也很寬敞,指標很清楚,根本不用擔心迷路。

大角羊、麋鹿母子、回家的羊兒排隊迎接我們

交通一路順暢,領教了加拿大的大與美。一入國家公園, 就遇到了大角羊在路邊吃草、糜鹿媽媽帶著小麋鹿過馬路 、以及一群羊在湖邊喝水,我們約傍晚時分抵達了加航安排的旅館,很乾淨也很清靜,雖是9月中,不是旅遊旺季 ,旅館還是客滿的。各位要來玩的網友,一定要先定位, 才不致於到時沒地方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哥倫比亞冰河 Columbia Glacier - 威廉王子灣 Prince William Sound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2 美國阿拉斯加自然原野與攝影 12日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