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火車週遊券-美國加拿大聯營

註:本篇文章最初發表於 2000以前,因為多次轉換 MBT 網頁平台,2012 重新整理發表,其中部份資訊例如價格等,因著時空轉移,已有大幅度改變,請直接參考其專屬網頁。謝謝您的諒解與支持!

北美洲兩大火車運輸系統,美國的Amtrak,以及加拿大的VIA Rail,目前開始提供聯營服務,旅客可以購買其週遊券,以不到美金四百元(淡季)的價格,在三十日以內,任意旅遊美國、加拿大各點。週遊券旺季的價格約美金六百元,旺季原則上是自六月中旬起至十月中旬止。

持這種聯營票的旅客,最北可以搭乘到加拿大的哈德遜灣、最南端則是美國的墨西哥灣、東邊是加拿大的哈里法克斯,最西可以到達加拿大魯伯特王子城(卑詩省)。鐵路聯營不包含美國的阿拉斯加,因為大陸本土沒有火車鐵路連結到此地。

聯營的鐵路總哩程超過四萬五千公里,並有超過九百個停駐點。其中的旅遊精華區,例如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班府、傑士伯、芝加哥、紐奧良、波士頓、紐約、奧蘭多等地,都在其聯營範圍內。

火車週遊券只可以用在一般列車(座臥鋪),或編號7000系列的火車上。另外就是在每一條火車營運線,也不可以有超過四段單程的使用。

若您僅希望在美國旅遊,另有一種〞探險美國〞週遊券,使用期限四十五日,其淡季費用約美金三百四十元,旺季費用則是美金四百元。

針對美國西部地區火車週遊券,淡季十五日是美金$210,三十日是美金$270。美加兩國三十日週遊券,包含美國及加拿大,淡季美金$495.一般來講,火車之旅旺季是六月,七月以及八月.其他時間都是淡季.

對於享受一趟北美洲鐵路之旅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以下的聯絡方式:
網址:http://www.Amtrak.com

至於加拿大VIA Rail,其網頁上並未說明本項聯營週遊券,票價、時刻表則請參考:
網址:http://www.viarail.ca/ 加拿大VIA Rail
請參考:日本奈良東大寺-若草山

請參考: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