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 Montreal - 4 舊城 Old Montreal/Vieux-Montreal - 聖母院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聖母院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座落於聖母路戰爭廣場的聖母院教堂;興建於西元1829年,這是英國人佔領魁北克後所建,原先由法國人建的本堂則在新堂建成後逐一拆除。

聖母堂原則上每日08:00-16:30開放,夏季期間遊客較多,更會延長開放時間.20分鐘的參觀;成人門票是加幣$4,較深度的導覽則是加幣$12.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


聖母院教堂 Cathedral-Basilica of Notre Dame夜景

兵器廣場 Place D'Armes
聖母院教堂前的廣場就是兵器廣場,其法文原意是「閱兵的地方」,廣場的來由可追溯到1644年法國人梅桑納 Maisonneuve 在此以欺騙的手段暗殺了前來會談的印第安酋長,因而引發一次激烈的戰爭。廣場中的銅像就是為紀念梅桑納而立。

考古博物館 Pointe-a-Calliere
考古博物館於1992年興建,座落於1642年法國探險家落腳處,興建時由地基挖出的古文物;足以証明這裡就是蒙特婁的發源地,同時也是當年歐洲與美洲間重要的通商據點。至於原址1870年代的維多利亞建築,目前僅可在博物館收藏的相片中憑弔.


考古博物館 Pointe-a-Calliere

聖保羅路 Rue Saint-Pall
聖保羅路是舊城最有魅力的一條石板路,兩旁店面都保持著古樸典雅的外觀,無論畫廊、咖啡廳、手工藝品店、精品店或是餐廳;其櫥窗設計卻都色彩鮮明;極具現代感,夜間更有古典的街燈,引領著遊人散步在其彎曲又狹窄的石板路.

請參考:
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三四國瀨戶大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西華德 - 基奈半島 Seward Highway - Kenai Penisu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