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秀佳人 Prince Edward Island

Anne of Green Gables 清秀佳人


加拿大有一個面積最小的省-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全島長度約二百二十公里,最寬處約五十公里,約只有台灣的六分之一大小。全省人口不過十餘萬人,小歸小,但是在一個夏季時間中,其訪客可以超過六十萬人。

為何這麼有名氣呢?

因為它曾經出過一位著名的女作家蒙哥馬利,寫了一部暢銷全世界的名著〞清秀佳人〞,這部名著被翻譯成二十餘種語言,同時也拍成電影、電視。在日本更是成為年輕女性的偶像,大家無不以前往〞清秀佳人〞的故鄉一遊,為最大的期望。

  • 愛德華王子島景觀

    〞清秀佳人〞這部溫馨感人的小說,是描寫孤女安妮,因父母早逝,被島上的一對兄妹收養,以及她在綠色小屋中成長的過程。事實上,這部小說的架構就是在描述蒙哥馬利的童年生活,因為蒙哥馬利在不滿二歲的時侯,就因母親去逝,而由其外祖父母撫養,並在他們的農莊中長大,而書中綠色小屋就在離農莊不遠處,也是蒙哥馬利常去的地方。

    前往〞清秀佳人〞故鄉一遊的朋友,到了愛德華王子島,多半都是住上二、三日,並以騎單車的方式,自由自在的遊賞以下四處地方,
    • 蒙哥馬利出生地凱文地許
    • 蒙哥馬利幼年成長地(其外祖父母的農莊)
    • 〞清秀佳人〞書中的綠色小屋
    • 〞清秀佳人〞博物館

    ‧蒙哥馬利出生地

    凱文地許,離海邊非常近,由此即可以眺望海灘沙丘,這裡由於海水溫暖,是最受歡迎的夏季渡假勝地。

    ‧蒙哥馬利幼年成長地(其外祖父母的農莊)

    此地您可以看到〞清秀佳人〞影片農莊中,一片翠綠的自然原野,現在農莊還在運作,其中有一個小小的展示中心,裡面收集了蒙哥馬利的全部著作。

    ‧〞清秀佳人〞書中的綠色小屋

    綠色小屋目前已列入國家公園的重要資產,以妥善管理。屋內的擺設,並不是原住者的設計,而是按照〞清秀佳人〞書中的描述而陳設,屋外的戀人小徑,更是蒙哥馬利最喜歡織夢的地方。

    ‧〞清秀佳人〞博物館

    這裡每年都有極多的日本年輕人,來此舉行婚禮,只因為蒙哥馬利當初是在這裡結婚的。館的後方,有一個〞閃耀湖〞,也在〞清秀佳人〞中多所描述。

    請參考:日本姬路城

    請參考:阿拉斯加觀賞冰河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