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年古董與賞鯨 - 1 聖羅倫斯河 Saint Lawrence River出海口 Trois Pistoles

因著賞鯨來到這一個位於聖羅倫斯河 Saint Lawrence River出海口的小鎮 Trois Pistoles,它位於聖羅倫斯河南岸,若是由北岸的沙古涅河口 Saguenay River搭乘渡輪至此,全程約一個半小時.這與溫哥華渡海前往維多利亞的渡輪時間大約相同!不過前者是在河面,後者則是在海面,由此可見河道與海峽是同樣的寬廣.至於賞鯨卻有著大大的不同.

樸實的鄉間總會帶來異想不到的收穫!

Chez Choiniere是一棟1820年古董屋,剛下車就看到青青草地上十來隻加拿大土雞,正在隨意覓食,週邊卻不見有任何圍籬.正在想晚上可以吃三杯雞呢!屋主也適時出來了,留著馬尾的帥哥,連聲說抱歉:”剛與女朋友吃完午餐,聊的愉快!沒想到我們這麼早就來了.”.

真是隨興的法國文化(法語加拿大人)!現在是下午三點呢!一個午餐可以吃到現在!

隨著主人來到走起來會咭吱咯吱響的樓板,幾間客房分別位於二,三樓.每一間臥房都有一個電影上才看到的古典浴缸,設備簡樸卻也面面俱到.只是心裡在想:

”這種浴缸也不知道如何洗澡,水濺到地板上怎麼辦?”

又在擔心1820年的老屋可以支撐這麼多房間與客人.隨著主人回到樓下客廳,餐廳,書房,到處都是復古的擺設,正合我們的味口,在加拿大就是要看些不一樣的文化,現代化的東西到處都有,隨處都可以買,就不稀奇了.

逛到後院的青青草地又看到四隻羊,羊也好奇的與我們互望.”咩!咩!”兩聲與我們打招呼!主人則笑笑的告訴我們:”養羊可省了割草!”.

到處都看過了,最喜歡的還是它的大廚房,看就知道很實用,晚上除了三杯雞,烤羊腿,還有大西洋的名產龍蝦哦!

大家捨棄正式餐廳改用廚房的大餐桌,十幾個人與屋主共進晚餐才熱鬧.晚餐主食是”稀飯”,主菜是”大西洋海鮮”,小菜則是台灣”豆腐乳”與”榨菜”.該如何介紹”豆腐乳”呢?

我們說是”中國起士Chinese Cheese”.男主人吃的津津有味哦!不虧是法國文化薰陶.在中法食物的交流中;慢慢知道1820年古董屋與屋主Alain的歷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美國國家野牛保護區 National Bison Range, Montana (1997 - 2)

請參考:
PCSavior 與居家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