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鐵路楓紅之旅

註:本篇文章最初發表於 2000以前,因為多次轉換 MBT 網頁平台,2012 重新整理發表,其中部份資訊例如價格等,因著時空轉移,已有大幅度改變,請直接參考其專屬網頁。謝謝您的諒解與支持!

秋季是北美洲旅遊淡季,各地紛紛以特價招徠客戶,無論是交通工具、旅館住宿、旅遊景點門票等,都有許多極佳的特價選擇。秋季同時也是北美洲楓紅季節,大家不妨好好的利用這個特價時機,來一趟經濟的賞楓之旅。

Amtrak鐵路公司在東岸提供了一條風景絕佳的鐵路路線,它是由美國的紐約至加拿大的蒙特婁,全程約535公里,行駛十小時。並停靠在以下幾個車站:Lake Placid、Albany、Ticonderoga、Kingston、再延著香普蘭湖,哈德遜河谷前行, 最後扺加拿大達蒙特婁。 單程費用美金$52,二至十五歲小孩同行可獲得半價優待。

這一條風景線的最佳觀賞時間;是楓紅與變色葉爭奇鬥豔的秋季,當火車行經熱門景觀點時,列車長還會特別廣播提醒旅客注意,並針對該景觀點提供歷史,文化、自然、原野等資料,給大家參考。另外鐵路公司也為了方便旅客觀賞,特別安排火車全程都在白日行駛。‧紐約早晨八時十五分啟程,下午五時四十分抵達蒙特婁。‧蒙特婁早晨十時十分起程,下午八點到達紐約。

除了以上東岸賞楓鐵路線之外,Amtrak也推出全美各地客運路線特價,旅客只要是在十四日前預購,九月十六日至十二月十六日之間使用,都可獲得特價七五折優待。

Rail McCoy鐵路公司則提供西海岸以及聖安東尼至聖路易士間特價,其折扣可高達四折哦!例如:
  • 西雅圖至洛杉磯行程,單程原價美金$118、現在只要美金$50,限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十四日之間使用。
  • 德州聖安東尼至密蘇里州聖路易士行程,單程原價美金$112、目前只要美金$80,限在十二月十五日前使用。

對北美洲各地鐵路旅遊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以下網址:
www.amtrak.com

--- MBT 2000/09 ---

請參考:日本網走流冰祭

請參考: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