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歐肯納根果園季節 Okanagan

加拿大卑詩省的內陸,除了豐盛的森林資源以及美麗的原野風光之外,另有一條特殊的風景線,這條風景線主要是以歐肯那根湖為中心。歐肯那根湖由南至北綿延上百公里,同時也是一個傳說有〞水怪〞的湖。沿著歐肯那根湖週邊方圓一百公里的地方,被稱為歐肯那根地區。這裡因為終年陽光充足,雨水適量、土地肥沃,因此是盛產各種水果、農作物的好地方。


Okanagan 葡萄果園


歐肯那根地區肥沃的土壤,充份的被當地居民善加利用。經過百餘年的栽植、培養、改進,歐肯那根的水果因此而份外的甜美。無論是生產種類或數量,也都佔了全加拿大之冠。大家從以下數據即可得知。這裡出產了全加拿大三分之一的蘋果、五分之一的水蜜桃、二分之一的西洋梨、櫻桃,再加上幾乎全部的杏果都是在這裡出產的呢!


Okanagan 葡萄酒坊


這些水果樹,在每年四月的時侯,都一起春暖開花,滿山遍野的白色、紅色、粉紅色、黃色花朵,真是漂亮極了。開花、配粉、結果之後呢!六月份就輪流開始收成了,最先上場的是草梅與藍梅,這時只見樹上結滿了紅色、黑色的小果果。果農開始忙著收獲,這邊還沒採收完畢呢!七月份的水蜜桃、杏果又迫不及待的成熟,等著果農去收成了。接著八月至十月又是李子、西洋梨、蘋果。最後上場壓軸的就是酒坊最愛的葡萄了!這些紅色的、綠色的、紫色的葡萄除了好吃之外,還可製成葡萄汁或葡萄酒。


Okanagan Lake 湖畔


以上種種都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自四月份開始,滿山遍野的色彩,是最佳的攝影季節。六月份則可以開始採摘新鮮的水果,這時幾乎所有的果園,都提供導遊或自助遊果園之旅。一片片廣達數百畝的果園,任您自由自在的逛,或搭著馬拖車,由導遊邊講解,邊看著熟練的果園工作人園,快速的採摘滿滿一樹的水果。若您是自助遊園的一群,您可以隨逛、隨採、當場吃,吃不了呢!秤一秤!買了兜著走!帶回家再慢慢享用。


Okanagan Lake


以下特別列出歐肯那根地區的果園季,提供您參考:(由南至北包含普林斯頓、潘地根、蜜桃地、可樂納、唯農、肯露斯等地)

杏果-開花04/07-04/30、採收07/15-08/10(南方七月初、北方七月中以後)
蜜桃-開花04/15-05/10、採收07/30-09/01
櫻桃-開花04/15-05/10、採收06/25-07/20(南方六月底、北方七月初以後)
水梨-開花04/20-05/16、採收08/15-09/15
李子-開花04/20-05/16、採收09/01-09/20
蘋果-開花04/25-05/20、採收08/01-10/10(九月份量產)
葡萄-開花04/25-05/20、採收09/05-10/10

請參考: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請參考:飛驒古川錦鯉生態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