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提尼牧場 Kootenay

Ranch and Farm 農牧場

洛磯山脈旁邊的庫提尼地區,以農牧場多而著稱。其工作農牧場、休閒牧場、觀光牧場,大約都是三、五十畝至三、五百畝的中小型規模。這與亞伯達省的工作牧場,往往廣達數千畝,畜養著三、五千頭牛群,真是大大的不同!


牧場母羊生小羊


庫提尼地區的農牧場,則是多樣化的畜養牛、馬、羊駝、駝馬等,再加上飼養家禽並種植傳統的蔬菜、穀類與有機農產品。一般而言家禽較牛群多。而飼養羊駝與駝馬,則是因其溫馴、清潔、羊駝毛高貴、保暖,而愈來愈受到各農牧場的重視!這裡的乳牛也可都是很尊貴的被照顧著,吃的都是精心調配的飼料哦!其所擠出的牛奶,當然是品質第一了!


牧場飼養野牛 Buffalo


哦!對了!火雞在這裡也是很普遍的,每一年的感恩節,西方人傳統的火雞大餐,總是需要幾百萬隻火雞呢!

在傳統的蔬菜種植上,這裡也是應有盡有,包含了花椰菜、蕃茄、南瓜、蘆筍、茄子、根莖類、青椒等。至於有機農產品則是生長在溫室中,每一種蔬菜都有不同的生長方式。其種類多到真是另人眼花撩亂!


牧場飼養的小馬, 出生數個月


遊客在此地的農牧場休閒,可以來個騎馬、騎牛之旅,與可愛的羊駝玩耍,擠羊奶、剪羊毛,或是參觀小雞是如何由雞蛋孵出來的,應該是可以親子同遊的好地點。

除了種植農產品或養殖家禽、家畜之外,庫提尼地區還有一種在天空飛的,也是很有名氣,您猜猜看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蜜蜂!在此大家可以看到養蜂的蜂場,其中由蜂房的構造、幼蜂的出生、蜂蜜的產出,以及如何由不同的花朵,培養出不同口味的蜂蜜等。還有更特殊的,則是由蜂蠟製成的蠟燭了!


牧場中的可愛動物之一


觀光、休閒牧場

牛仔騎著馬趕牛、趕羊,並不只有在電影中出現,在此地可是真的喔!在畸嶇的山野,唯有騎馬才可以無遠弗屆。至於馬匹,則不一定是為工作而用,例如祕魯種、阿拉伯種、摩根種馬,則都是在這裡長大、參展,而頻頻得獎的品種馬呢!

在現代化的潮流下,卑詩省靠近洛磯山脈有相當多的工作牧場,轉換成為觀光或休閒牧場。這些牧場都座落在在丘陵起伏之間,其中盡是碧綠的草原,間些點綴著幾株濃蔭的大樹,原野風味的木屋當然是少不了的哦!牧場中除了提供木屋住宿之外,牧場內廣大的草原,也是訓練騎馬的好地點。另外也提供本土或西式精緻餐飲,讓遊客享受。至於牧場的休閒活動,則有越野騎馬、馬車搭乘、騎牛等方式。


休閒牧場中小朋友與小馬


農牧產品加工

歐肯那根及庫提尼地區既然有那麼多農、牧產品,憑藉著這些農牧產品,可想而知其加工品也是多樣化了!由醃製的水果如蜜餞、特製巧克力、乾果、果片類如蘋果乾、由桃子做的糖漿、蘋果凍,加上牧場類產品,如牛肉、牛奶、奶酪等,都是應有盡有。

這些工廠也都很歡迎無論是個人或團體的遊客參觀,全年無休的哦!在生產線上您可以看到,水果清洗、挑選、儲存、包裝、運送等過程。在果汁的製造上,更是無論已生存了一百年的傳統家庭工廠,或是全北美洲最大的Sun-Rype廠,您都可以在此看到,工廠大小不一,品質標準則都是相同的,只是果汁口味不同而已。

除了參觀工廠生產線以外,行程最後,總是會排上品嚐大會,任您試吃,您吃得高興了,不也是會大包小包的帶回家嗎!

請參考:阿拉斯加灰狼 Gray Wolf

請參考:飛驒牛肉碳烤大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