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 Toronto - 7 多倫多國際機場 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多倫多捷運 Toronto Transit Commission

多倫多捷運局負責全市的大眾運輸系統,以短程巴士、電車及地鐵的多樣性組合,提供非常方便有效的交通方式。大眾運輸系統歷史可推溯至1892年,多倫多鐵路公司以電氣化火車取代馬拉的有軌街車,成為北美第一個建立電車的城市。1920年市民投票決定由市政府經營捷運服務,因此成立多倫多捷運局,接管鐵路公司。

除了地鐵之外,巴士和電車在地面按時刻表行駛,巴士分為日間與夜間,凌晨兩點鐘地鐵收班後,主要路段都有夜間巴士提供服務.

電車主要行駛在市中心的部份,紅色電車Red Rocket代表著往日情懷,也是多倫多大眾運輸系統的歷史憑証。

多倫多中程捷運鐵路系統 GO - Government of Ontario

由安大略省政府負責的中程捷運鐵路系統簡稱為GO,以高運量火車提供快速又便捷的跨城市交通服務,GO鐵路系統由CN塔旁的聯合車站為起點,西至漢彌爾頓市Hamilton,東沿著聖羅倫斯河至Whitby,北至烈治文山RichmondHill。火車運輸系統由於班次較少,因此另外又提供同一系統的GO巴士接駁.

多倫多國際機場 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多倫多國際機場巴士 Airport Express Bus往返機場和多倫多市區主要旅館,單程$23.95,往返 $39.95,網路購買有 5% 折扣,巴士每30分鐘一班。

前往多倫多國際機場,亦可選用以下各種公共交通方式:

  • 地鐵Kiplling 站,搭乘公車#192 Airport Rocket,20分鐘抵達.
  • 地鐵Lawrence West站,搭乘公車#58A Malton,45分鐘抵達.
  • 地鐵Eglinton站,搭乘公車#307 Eglinton West(藍線夜間行駛),30分鐘抵達.

多倫多國際機場 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http://www.torontopearson.com/

Toronto Airport Express:http://www.torontoairportexpress.com/

請參考:日本奈良公園

請參考: 2012加拿大洛磯山脈自然原野攝影之旅10日

1 則留言:

Airport Taxi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n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Airport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