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 – 5 魁北克市週邊風景蒙摩倫西瀑布 Montmorency Falls (Chute Montmorency)


位於魁北克舊城東側約 12km 處,有一座蒙摩倫西公園 Parc De La Chute Montmorency,公園中的主角就是蒙摩倫西瀑布,又名〞含情脈脈瀑布〞,蒙摩倫西名稱來自 1620 - 1625 年之間的新法蘭西 New France (魁北克)總督 Henri II, duc de Montmorency。

蒙特摩倫斯大瀑布Montmorency Falls

蒙摩倫西瀑布高84 公尺,寛 45公尺,比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高出 30公尺。瀑布水流來自蒙摩倫西河 Montmorency River 。尼加拉瀑布氣勢磅礡舉世聞名,不過高度較高的蒙摩倫西瀑布卻可以由正面直接觀賞,澎湃的河水來自天上更是讓人驚艷。

由魁北克出發前往蒙摩倫西瀑布可以取道 Hwy 440往東,約15分鐘後看到交流道 Exit 325 ,由此離開公路即是瀑布下方停車場,若是錯過了交流道,亦可以往前直行到合法迴轉處調頭。若是自己沒有車,可以搭乘魁北克巴士前往。

另外一條由魁北克前來蒙摩倫西瀑布的鄉間公路皇家大道 Avenue Royale,則是來到瀑布上遊,這條公路風景優美,適合慢慢的開車遊賞。

蒙摩倫西瀑布上游有大型停車場,這裡也是蒙摩倫西公園的一部份,夏季期間公園中隨處可見結實累累的果樹,走到瀑布上方只見水流平坦,一如明鏡,橫跨河水建有一座吊橋,走在固若金湯的吊橋上,即可欣賞風光明媚的大瀑布。瀑布旁有一座大型法式餐廳,二樓內有解說中心,陳述當年生活點滴。

由瀑布上游可以搭乘纜車 Aerial Tram ( Funitel )前往瀑布下游,針對喜好健行的朋友,公園也提供一條連接瀑布上下遊的階梯步道,遊客可以直接走在瀑布前方,健行過程中不時可見瀑布水氣經過陽光照射後展示出彩虹。

夏季期間七月底及八月初的週三與週六,蒙摩倫西公園舉辦國際煙火比賽 Les Grands Feux Loto-Québec,絃麗繽紛的煙火搭配雄偉的蒙摩倫西瀑布,讓前來觀賞到遊客不禁頻頻叫好,發出讚嘆聲。

冬季期間本地氣溫低於零下,瀑布水流逐漸結冰,並在下游形成一座高聳的冰山,冰山高約 30公尺,冰山頂部呈現黃色,這是來自河床的高含鐵量,當地人對這座小型冰山取了一個別名叫做糖塊 pain de sucre (sugarloaf)。

請參考: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請參考:日本姬路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