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自助遊-6 渥太華 Ottawa

在蒙特婁 Montreal 民宿住宿兩晚,今日早餐大家免不了吃吃喝喝、談談笑笑一番,出門都已是十點了。約二小時後來到渥太華,又到了中餐時間,待會要逛景,還是先飽食一頓海鮮大餐再說。

國會大廈 Parliament Hill, Ottawa


開始逛這風姿綽約、平易近人的首都,也可搭乖觀光巴士作最完善的參觀。1857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 Queen Victoria 將位於Rideau River 和Ottawa River 匯流處的小鎮渥太華 Ottawa 選定為加拿大首都。

旅客中心就在國會大廈 Parliament Hill, Ottawa前 ,先由旅客中心索取旅遊資料,參觀靜態資料展,並回朔一下歷史歲月的痕跡。

若是在春季期間的四月底或五月初來到渥太華,可以看到滿城的鬱金香,還有一個盛大的鬱金香節,鬱金香節的來由則是一段歷史故事。話說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荷蘭王室來到加拿大避難,王妃當時懷孕準備生產,不過新的皇室成員必須是在荷蘭的領土出生,才可以繼承皇室的身份。

加拿大政府為了解決領土的問題,直接宣佈將王妃待產的醫院為荷蘭的領土,立刻結決了荷蘭皇室的煩惱。二戰結束後,荷蘭皇室為了答謝加拿大政府的款待,每年都贈送數以百萬計的鬱金香給首都渥太華,而成就了現在一年一度的鬱金香節。

看完了鬱金香節的故事,可以先逛逛地標國會大廈,這裡散發出了一股莊嚴的 氣氛,廣大草坪中央有不熄之火,經常圍繞者來自各國的旅行團在此地集合,如果有興趣的話、你還可以參加國會大廈的免費導覽行程。

巍峨的國會大廈,由三棟哥德式建築物組成,左右兩側大樓曾經是首相 Prime Minister官邸及總督室,現在則是國會議員 Members of Parliament 辨公處所,正當中議會大樓有一座高約55公尺的和平塔 Peace Tower ,1970年代以前,和平塔一直都是首都渥太華最高的建築。

和平塔 Peace Tower 可一覽渥太華全貌Ottawa

來到和平塔展望台,可一覽渥太華全貌,渥太華河 Ottawa River,里多河Rideau River ,里多運河 Rideau Canal,以及對岸魁北克省的哈爾市 Hull Quebec,加拿大首都風華在此盡收眼底。

和平塔內的53 座鐘,每日定時發出和諧嘹亮的鐘樂聲,夏季七月及八月11:00 – 12:00,其他季節則是 12:00 – 12:15。

和平塔 Peace Tower 賞景Ottawa

服務人員無奈的告訴我們今日導覽行程已客滿,明日請早。如果您有心的話請事先到門口拿取號碼牌,如需等待, 可在國會廣場上,欣賞這三座哥德式的建築,清新地獨樹一格,走走逛逛再入場也不遲。最重要的是自由行時間多寡,完全由自己掌拿握。

國會大樓前廣場最引人注目的建國百年紀念火燄 Centennial Flame,自1967 開始點燃,四週有聯邦12個省的省徽。

蜿蜒流過渥太華市區的里多運河則是巿民日常休閒活動的 中心,無論在沿岸散步、慢跑、滑板、騎單車或是划船, 都是舒適的享受。我們優閒的由國會大廈往里多瀑布逛去 ,在里多運河旁的羅瑞爾城堡飯店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 Ottawa內部金碧輝煌,也可入內逛逛,歇歇腿。

渥太華博物館之多也是一絕,加拿大國立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玻璃外觀的塔型建築是遠眺渥太華河的絕佳地點,館內一樓美術禮品中心,有各類藝術書籍,手工藝,紀念品,愛好藝術的你是不能錯過的。哥德式建築的里多修道院更是一大特色,除收藏加拿大著名七位藝術家作品外,也有歐洲名家作品。

看見外面有大砲、戰車等就知道是加拿大戰爭博物館Canadian War Museum,展示從殖民地時代到近代的戰爭更實及軍事資料等。

慢慢走!來到里多瀑布 Rideau Falls,這裡也有總督府 Rideau Hall,還可到使館區附近綠樹成蔭的公園內逛逛。當地自然美景,豐沛歷史特色又不缺現代感,多元的、摩登的、又不失簡樸之美 ,建築物美輪美奐應該多花些時間在此接受歷史的薰陶, 難以想像到人口只有三十萬而已!

里多瀑布直接流入渥太華河 Ottawa River,帆船交織著河面,河邊步道偶有慢跑的居民,一幅幅家居和樂的景像。渥太華觀光精華區至此算是逛完了,也結束了十幾天的行程,明天就要 打道回府。

沿著渥太華河回蒙特婁,這時正好是夕陽西下,此景只應天上有,一路看著太陽落下樹林,由橘紅轉為暗藍,心中又在想〞下次還要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大河戀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1995 - 3)

請參考:日本函館山雪季健行登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