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自助行-5 蒙特婁 Montreal, Quebec 回程

在加東大西洋 Canadian Maritimes一側玩了一圈,包含新伯倫瑞克省 NB,新斯科亞省NS以及愛德華王子島省PEI 重要景點都看了,準備回到蒙特婁 Montreal 並到加拿大首都渥太華 Ottawa 走一趟。

聖約瑟夫教堂 Saint-Josph's Oratory,蒙特婁Montreal

九月中旬開車在魁北克高速公路上,但見遠山雲霧夾雜者點點楓紅,在休息站內片片楓林已穿上紅衣,在初秋之際,忽冷忽熱,天氣陰晴不定 ,讓大自然變色,紅黃楓葉惹人心醉,雨中錯過了大的休息站,而小的休息站並沒有室內休息設備,只好將車停在停車場中,在車上享受午餐。

最有趣的是休息站的停車場中,有一部小貨車加上二個小小的座位,多麼小型的餐廳及雜貨店。是一個可以讓旅途顛簸的客人;打點肚子的好地方。

接近Boul Ste Anne高速公路上的有一支酒杯的標示,以 為是葡萄酒坊,入門一看原來是一家蜜蜂場,展示各種蜜蜂製品,有三種蜂蜜酒,十數種不同淡到濃口味蜂蜜,供您免費品嚐,有口福的我們嚐遍之後,決定帶些回去, 真的是便宜。

加拿大農產品不加聯邦稅,這是我們最新發現 ,不過像糖果類,加工過的農製品則不免稅,現場還有一 個真實的蜂窩,在櫥窗中展現。這一次停車真是一舉數得 ,收穫良多,小團體旅遊就是彈性大。

熱情法式的歡迎

兩旁沿途車輛漸漸多起來,來到了蒙特婁這大都會,原先就查好了地圖,一路左轉右彎的,來到了預訂民宿。男主人在外割車,比比手勢說都準備好等我們了。

走入屋內, 女主人熱情洋溢法式的歡迎,風塵僕僕的我們精神為之抖 擻,我們也以Bonjour法式問候語打招呼,說實在我們法語也只會這一二句,除有賓至如歸之感外,更享有那貴族般的座上嘉賓之耀。

這家民宿二樓客房是由三位小孩房間加上一間嬰兒房組成 ,房間門上釘上其子女姓名,子女都已成家立業,女主人是位年青的祖母,其兒子到台灣領養一位四歲小孩,祖母搬出孫子的相片給我們看,讓我們更多一分親切感。

我們準備搭捷運去逛蒙特婁,男主人殷切為我們接送到捷運站,知道我們非常關心台灣地震的消息,一大早就出門購買英文報(他們原來是看法文報紙)。我們也曉得彼此叮嚀,床頭小費要多放一些,謝謝他們的熱情招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蒙大拿州的高速公路Wow .. Duke (1995 – 1)

請參考:日本京都健行祇園-花見小路-清水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