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濱海自助遊-6 哈利法克斯 Halifax, 新斯科亞省Nova Scotia

由PEI連趕五百公里到達哈利法克斯,順利找到住宿地, 一看門前庭院不太整理,心想大事不妙,果然碰到商業化品質不佳的B&B,原預定的房間也遭取消一間。雖然說我們不會要求每一間B&B都像愛德華王子島那麼好!但至少提早預訂房間,又給了信用卡資料,總不至於沒地方住吧!實在是讓我們很生氣。不過這也再一次驗証了大都市的住宿最好少碰的原則。


如詩如畫的蓓姬灣 Peggy's Cove ( From Peggy's Cove Region )

我們想乾脆不住了,因此借用民宿電話,依旅遊手冊打了數十通電話詢問,方圓三十公里內,大小住宿地均告客滿 ,且最高檔的飯店亦不例外。

後來才知道哈利法克斯二百五十週年慶,再加上周末,所以一宿難求。在一路旅途勞頓之下,只好先安頓下來再說 ,一樓的客廳有一張沙發雙人床,也可湊和一下,住宿費用還是照付哦!

哈利法克斯

在地理上是新科細亞省的省會哈利法克斯,與達特茅斯 Dartmouth共同擁抱其間的海港,而成為雙子城,並為世界第二大深水港。市中心的精華區全都在港區,故港口是我們今天步行走訪的重點。過去歷史上是英國殖民城市,第一次世界大 戰時,因載運火藥的補給船爆炸,全城一夕間化為平地, 一半居民死亡,是僅次於核彈的不幸事件.

用完早餐後與熱心的房客散步來到港區,他老人家 70歲 ,當年自荷蘭搭船到此,從此在加拿大落地生根。五十年 後,適逄哈利法克斯二百五十週年慶,特別來此回味當年景觀。當初移民踏上加拿大的第一步,是在第二十一號碼頭,如今已改為移民博物館。

要飽覽碼頭風雲,可由賭場附近禮品街及美味的海鮮餐廳區開始,向火車站的方向步行,沿途有觀光客市場、渡船頭、古董鐘樓、市政中心、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hurch、公車總站、帆船碼頭、公園等,還有大西洋海岸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是鐵達尼號 Titanic影迷必訪之地。鐵達尼號郵輪沉沒點距此不遠,當年海上救難,也是由此派出大批船艇出海。另外青秀佳人作者蒙哥馬利女士,在大學時代也曾在港區附近居住。

順便到火車站逛逛,若是搭火車七天七夜,可由西岸溫哥華 Vancouver 到達哈利法克斯 Halifax。火車站旁有一間SoBey大型超市, 可供您好好補貨。別忘了週日是不營業的,二十四小時超市也一樣,我們則是走到了大門口才知道。

港口附近的八角形星形軍事堡壘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與數天前在魁北克看的相似,是當年英軍對抗法軍的要塞,已重整修建多次,整點有衛兵交接儀式可參觀。

如詩如畫的蓓姬灣 Peggy's Cove

沿海岸的觀景三號道路往蓓姬灣的方向出發,這是一處著名的臨海小漁村,常在風景圖片上看到其白色燈塔、、白 砂海灣以及崎嶇的岩岸。

在蓓姬灣先看到了漁人碑,一塊岩石浮雕上有數位漁人的身形,刻劃著歷史與歲月的軌跡。停車後我們開始徒步, 參觀這個全世界有名的攝影家櫥窗小漁村,聳立於嶙峋怪 石上的燈塔,驚濤駭浪的海岸線。純樸的景色遠近皆美, 在夕陽下更顯得光芒四射。

有一座建於一九一四年的郵局,特別準備了燈塔郵戳,是集郵人士目光所在。郵局上方有禮品店及景緻極佳的餐廳 ,可在此品嚐便宜的咖啡,慢慢欣賞漁村風光.忍不住多 按下快門.

空難紀念碑

繼續前行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可看到空難紀念碑 Swissair Flight 111 Memorial ,這是紀 念去年1998年,一架由美國紐約飛往歐洲的瑞航編號 111班機,不幸在附近墜海,全機無一倖免,這也是瑞航 第一次發生空難。

由此遠看蓓姬灣及夕陽餘暉,深感世情的多災多難,正巧台灣隔日也發生921大地震, 為天人永隔的同胞,深表遺憾,希望大家能很快走過悲傷。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來自越南的朋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青森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