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濱海自助遊-2 芳蒂國家公園 Fundy National Park

告別伍德斯克,開始今日的行程,經弗雷瑞克登 Fredericton,芳蒂國家公園 Fundy National Park,好望角岩石 Hopewell Rocks,最後到達目的地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


好望角岩石 Hopewell Rocks
(Photo from NB Tourism)

芳蒂國家公園有一條景觀道路東西橫貫,兩端各有一個旅客中心,我們開車由西邊進入,因著淡季,西邊的收費亭以及旅客中心都都沒有開放。
繼續東行,不自覺的到了芳蒂國家公園東側的精華區,這裡也有一個最大的旅客中心,在視聽中心欣賞了芳蒂國家公園十五分鐘介紹,了解境內有青翠茂密的山林,景觀壯 麗的海岸線,全世界最大潮汐落差的海灣區。無論是在國家公園裡健行、露營、划舟等,動心的景緻,俯拾皆是。 向旅客中心要了一份潮汐表參考,現在正好是退潮時間, 我們決定到海灣,也是小河出海口以及河床步道來段森林浴,順道參觀這裡有名的屋橋。

加東的野柳-好望角奇石 Hopewell Rocks

好望角奇石座落在潮汐落差非常大的海灘上,觀景則是在退潮時較佳,可直接走到海床中觀賞奇石。來到好望角之前,別忘了先查詢退潮時間。不過若是可留在此地二日, 也沒關係,因為門票是二十四小時內可進出兩次,讓您在 不同的時間,欣賞滿潮及退潮的不同風景。園內也有免費小型電動車可搭,因好奇也搭了小一段。

到達時已快接近二分之一滿潮,只看到約一半的奇石,還有限制級的奇石。另外也走了一段森林浴,沿岸有懸崖及沙灘。回到遊客中心,在此有詳細的模型解說,說明潮汐 形成的原因,以及岩岸地形,經海浪的沖刷,造成山洞、 海橋、女王頭、石梯坪等,影片的介紹讓我們紮實的上了一堂地質課,了解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秘,賜給我們美麗 的大地。

Hope Well Rocks http://www.thehopewellrocks.ca/

龍蝦 Lobster 的故鄉

到愛德華王子島之前,路經世界龍蝦之都-雪達克 (Shediac),沿途均可看到龍蝦餐廳的招牌,正是晚餐時 刻,也該是大飽口福的時候。

知道外國人開的餐廳,除了煮龍蝦,還是煮龍蝦,因此特別選了一家路旁中國餐廳,詢問是否有龍蝦大餐,侍者才上班十天,還弄不怎麼清楚。請出老闆後,經老闆說明, 可到漁市場自行購買〞活〞龍蝦,交由他們處理,費用一隻五元,二隻以上都是十元加幣,只收工本費。像台灣的碧沙港一樣,只收料理費,不但價錢公道,並且童叟無欺 。至於餐廳價目表上則是一盤龍蝦(一隻份),就要十八 元哦!

請記得要買〞活〞龍蝦

駕駛(兼導遊)自願出外採購〞活〞龍蝦,結果不知是因天色已晚市場已無〞活〞龍蝦,或是駕駛(兼導遊)只懂 旅遊,不懂分辨〞死〞、〞活〞龍蝦,特別買回三隻特大號的〞冷凍〞龍蝦,也就是已煮熟的龍蝦,讓老闆直搖頭 。

最後還是憑老闆手藝高超,一桌台幣不到八佰元六人份 龍蝦大餐,讓我們見識到龍蝦故鄉魅力。六人份大餐,當然是吃不完了,大家決議先將海鮮類吃完,其他蔬菜、炒飯等,則打包帶走。

品嚐到加拿大知名的龍蝦大餐後,老闆還念念不忘,特別交待各位,要用〞活〞龍蝦,味道會更鮮美,汁多肉Q, 會讓您終身難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天生的藝術家 - 4 蜘蛛在那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白神山地生態與椿山展望風呂-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