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濱海自助遊-5 小安妮的故鄉-卡文地許 Cavendish

沿著標有藍鷺〞Blue Heron〞景觀路前進,來到大西洋海灣,在此可看到白、黃、紅等不同顏色沙灘。脫下鞋子 ,走在細長的沙灘上,留下來此一遊的足跡。在North Rustico海灣欣賞藍天白雲,綠洲沙灘美景之際,群鷗也 在我們眼前列隊飛舞,好像一架架準備降落的小飛機,這樣的海港風采過去從來沒有看過。只見成群成列的海鳥往漁船方向集結,原來是要等待漁夫切除魚的頭部,以飽食大餐。晚上回到住處,Ivan告訴我們加拿大政府的規定 ,這些準備丟棄的魚頭、內臟等,必須要倒在陸地上,以 免污染海域。


清秀佳人 Anne of Green Gables綠色小屋(From Tourism PEI)

小安妮的故鄉-卡文地許 Cavendish

蒙哥馬利女士 Lucy Maud Montgomery的出生地,在屋外入口有其名著可購買,屋內的展示重點是蒙哥馬利的手稿,整幢房屋在外表看起來, 和一般的小屋一樣,若是不特別停車駐足,還以為是一般民宅,意想不到吧!

安妮書中的綠色山形小屋、倉庫、庭園、戀人小徑以及鬼魅森林等,都可入內參觀。此地可讓您回味小說情結,享受浪漫花園鄉村之旅。在旅客詢問中心旁邊,看到黑狐狸,它對人類毫不畏懼, 與我們相看兩不厭。

繼續一路北上,青翠的田園和赭紅的大地,迷人秀麗的景 緻,這就是安妮的土地。感受蒙哥馬利的才華, 有著豪華 富麗與純靜樸實並存之美。

夕陽西下之際來到冰海大橋的旅客詢問中心,這裡展示了建造工程的浩大、土木建築技術的先進、以及人員在惡劣 天候下工作的辛苦。總想一窺大橋全貌,不過選擇照相位置不易,只得在海邊欣賞大西洋夕陽餘暉。

謝謝您們Ivan & Alice!

回到住處已是晚上九點了,Ivan正在處理鮮美的生蠔, Alice熱心的協助我們微波昨晚打包的中餐,拿出她今天才做的蘋果派。不多時,餐桌上又放滿了佳餚。一陣吃吃喝喝之後,大家開始泡茶聊天,天南地北的,讓我們對加拿大文化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旅遊時選擇民宿與旅館最大的不同是,每一次要離開一個美好的民宿,總是會有一些難過,下一次是否還有機會再來,總是未知數。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與民宿主人道別 ,往新斯科亞出發。臨行前Alice又摘了不少新鮮果菜 ,要我們帶著,好在路上食用。

我們與渡輪無緣

要離開愛德華王子島,可要付35.5元過橋費(進來時不收費)。或者是在Woodisland搭渡輪,全車帶人計費 47元,渡輪開到新斯科細亞北岸Carbou下船。搭渡輪的好處是可節省一大段行程,不過淡季只有三班,出發前要先算好時間,否則會後悔的。

我們在加拿大搭過二次渡輪,兩次都出狀況。第一次是去 年在庫提尼湖搭全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上渡輪,因著一班渡輪沒等到,晚上兩點才到住處。

海上有颶風

今年在PEI搭渡輪,第一班沒趕上,等了四個鐘頭,眼看渡輪進港了,廣播才開始廣播,因著海上風浪太大,渡輪不開。原來這幾天有颶風,風大到連跨海大橋都禁止貨櫃車通行。

至於下一班渡輪是否開航,還要看海上況狀。大家算一算不能等,只好趕陸路到新斯科亞。車行在跨冰海大橋上, 陣陣強風加強了動感。過了橋還只是新伯倫克省,往南開 半小時就可過省界,來到新斯科亞省。等我們到達哈利法克斯已是晚上十一時了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又見藝術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江之島與江之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