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濱海自助遊-4 夏洛特鎮 Charlottetown, PEI

經過一夜好眠,清晨窗外的青翠茂密草原,精緻巧妙的鄉 村田原之美,攝住了我們。在此島上不僅農產富庶、海產 豐富、天候絕佳,馬鈴薯更是全國聞名。Ivan退休後, 除了原有的小遊艇外,又多買了一條漁船,今天一如往昔 ,出海採生蠔釣魚,出門前特別提醒我們,晚上可享受美味的生蠔。

加東濱海 Canada Maritime各省與 PEI 相關地理位置 (From LDSORG)

Ivan早年開設木材廠,大小粗活一手包,因機器噪音, 現有點重聽,不過不會影響他當義務消防隊長、救難大隊長,腰際的無線電不時傳來有些樹倒需要處理的小狀況, 只見他有條理一一下達指示,準備順道前往處理。

Alice年少由護校畢業後,一直擔任護士工作,結婚生子也不例外,一直到數年前退休。目前有一女一男,各自在東西岸工作,因女兒在卡加利工作,所以對目前居住在卡加利的導遊有特別好感,還傳受不少食譜,讓大家受益良多。

他們亦顯得老當益壯,農場上有匹馬,是交通工具之一。 還有自給自足的花圃、菜園、加上果園的果樹,要作果醬 時,可到野外再多採些野生的藍莓或〞某某莓〞,生活在 此,真的有如人間天堂。

Alice&Ivan開設B&B已數年,也接待了不少國際人士, 其中包括去年有位來自日本的老師在此住了一個月。而在 我們內心深處,又再一次經過省思與淨空的洗滌,如果能 夠,我們也願意在此種生活如詩、迴旋如夢的世外桃園, 住上一輩子。

夏洛特鎮歷史之行

加拿大幅員廣大,東部有五省瀕臨大西洋,是當年歐洲移民最先登陸北美洲的據點,可以說是加拿大歷史的啟程處 。五省之中,最東的三省是紐芳蘭、新斯科亞與愛德華王子島。
顧名思義,紐芳蘭是地形、地質特殊的新世界:新斯科亞像新大陸裡的蘇格蘭,愛德華王子島則是加拿大 10 省 2區中,最迷你的一塊土地。

加東各省因地緣關係,移民來自歐洲各地,而以英國與法國的影響最為深遠。17、18世紀北美東北部的法屬領地,以現稱新斯科紐亞省的地區為中心,範圍達到美國的緬因州以及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稱為阿奎地亞 Acadia,在歷史中也有阿奎地亞人遭英軍驅逐的悲情故事。

英國與法國在加東一帶的紛爭長達兩世紀,勢力各有消長 ,英國卻逐漸取得優勢,並且把政權鞏固的大部分土地, 稱為新蘇格蘭(即新斯科亞 Nova Scotia ),剩下的東部高地與現稱愛德華王子島兩處地方,在一七六三年時,也由法國手中奪 得,並改成現有的地名。

歷史古蹟由此地開始,當地居民以歷史為榮,因為此地在 一八六四年召開大會,成立聯邦,從此誕生了加拿大。

基因突變的〞藍龍蝦〞

稍為了解歷史後,我們開始逛街,夏洛特鎮上的藝術中心 、圖書館、對街有關安妮的禮品店、餐廳區、博物館、省 政府、教堂等均在此,很容易找到。街上也有老古董觀光 巴士,載著大家觀景,了解歷史古蹟。

臨海旳碼頭區不時有節慶活動,本日正好也有孔雀蛤的節慶,廣場上有多個大型臨時水族箱,介紹水產的生態。我 們看到百年難得一見;基因突變的〞藍龍蝦〞及大龍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天生的藝術家 - 5 野生動物的天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橫濱中華街,元町商店街與港見丘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