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加東濱海自助遊-1 新伯倫克省New Brunswick

離開魁北克市 Quebec前往新伯倫克省有兩條路,一條路是先沿著風景優美的聖羅倫斯河畔往東,最後搭渡輪過聖羅倫斯河。另一條路則是在魁北克市先過跨河大橋,再沿著聖羅倫斯河南側往東行。考慮渡輪在秋季時間,每日只有三班,時間上不好控制。還是選擇第二方案,先開車過橋,比較保險。

魁北克的高速公路兩旁大多是農牧場,巨型的穀倉一座接著一座,再加上偶而出現的木材工廠、紙漿工廠,還有高速公路上絡繹不絕的大型卡車、貨櫃車來來往往。讓大家都感受到魁北克省真是個富饒的地方,怪不得它們一直想要獨立。加拿大呢!也真是一個民主的國家,獨立這種事 ,竟然是由公民自決投票來決定的。

如詩如畫的野餐

中午選擇了一個湖邊野餐,我們這一趟行程,準備了漂亮的桌巾,鋪上桌巾的野餐餐桌,就好像電視上看到西方人 的野餐方式,無論視覺享受上,野餐品質上都好多了!

水果、麵包、生菜、冷凍肉片、洋玉片等都很好準備。野餐地旁邊有一個當地的旅客中心,不知是否淡季時間,沒有管理人員,門戶開放,一切自助。又再一次讓我們感到一個民生樂利的社會,大部份地方都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一路上常常看到修路的情形,我們也必須照著指示,放慢速度、繞道或改道。各地方政府都趁著雪季來臨前,將本年度的室外工程進度完成。照顧到了民眾,才不會每四年都換人做做看。一路慢慢的開,到了大瀑布市,都已是下午五點。水的顏色是黃黑色,感覺好像不太乾淨。不知是否因為近日下雨,泥土經過沖刷的結果,或是上游有木材工場的關係。不過景觀資料展示的是,若河水未經過水庫截流的話,其水量可是與尼加拉瀑布等量齊觀哦!

民宿B&B大觀

晚上八時許,終於準備離開高速公路,下伍德思克Woodstock, Nb的交流道。行經市區中心,找到今晚的住宿地,位在聖約翰河畔的木屋。B&B由男主人Tom經營,女主人Jeanne是上班族。

值得一提的是,靠河邊的大玻璃窗特別設計了一排 高腳餐桌,用餐時間可隨時由屋內餐廳賞鳥及眺望河堤風光。主人在屋簷及樹上設置多個;不同造型的鳥屋以餵食鳥兒,無論任何天氣狀況下,都可隨時賞鳥,真是一舉數 得。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著滂沱大雨,覓食的鳥兒不多 ,野鴨則在雨中優遊自在。

中國餐廳無所不在

沒想到本地小城鎮中也有中國餐廳,還有二家呢!熱心的 老闆娘告訴我們,在狩獵季可申請釣魚執照,沿著河濱的步道,在Meduxnekag河或聖約翰河即有相當不錯的漁獲 。老闆有空閒時釣些魚,則不必向外採購。此地餐廳的配料,大部分必須由此地開車十小時,到多倫多採購,他們也不覺得辛苦。

民宿主人隔日正好有事,清晨四時就出門了,由鄰居協助打點早餐。民宿的早餐我們已吃出心得,基本上雞蛋、牛奶、果汁、麵包、麥片等都是必備,喜吃肉類的,可要求烤香腸、培根等。喜素食的,可要求水果盤,或其他熱食 。當然若是主人沒有提,客人也不必提了。尤其是在趕路 ,只住一夜的情形下,大家交談的機會都不多,還是多保 持一些住宿的禮貌。

這一趟行程,我們有五處地方是各住宿二晚,只有二日因為趕路,只住宿一晚。在主人與客人有充份時間交談的情 形下,住宿二晚的地方,都成了好朋友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天生的藝術家 - 3 騎單車跌下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白神山地生態與十二湖健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