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洛磯山脈之旅 – 8 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今天是洛磯山脈第九天,主要是觀賞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然後離開洛磯山脈,住宿在黃金鎮Golden。

大家在昨晚決定若是今晨八點沒有下雨,就八點出發。很好笑的是今天早晨八點以前都沒有下雨,正好到了八點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不過大家仍然準時八點出發。今天一整天除了早上下了 30 分鐘小雨之外,其他都是超級好天氣。

大清早出發,有許多收穫,在弓谷大道 Bow Valley Parkway 看了長了大角的雄性北美紅鹿,又看了黑熊。

先到強斯頓峽谷 Johnston Canyon 健行,峽谷停車場仍然有很多停車位,小車雖然不多,不過大巴士倒是來了三台。當我們離開時,停車場則是全滿,許多汽車都停到路邊去了。

強斯頓峽谷主要有兩處瀑布,算是一條大眾化的健行路線,步道沿線都在林蔭之下,一邊健行,一邊享受森林浴。我們只有時間走到第一處瀑布,另外因為同時來了三部巴士的遊客,人很多,我們沒有久留。


塔卡卡瀑布 Takakkaw Falls

離開班夫國家公園,來到卑詩省 Britich Columbia 的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經過迴旋隧道 Spiral Tunnel,等了十分鐘,沒等到火車經過。接著是加拿大第三高的塔卡卡瀑布 Takakkaw Falls, 瀑布水量很大,非常壯觀。


巧遇雪牆

前往塔卡卡瀑布的山路半途巧遇雪牆,大家紛紛停車玩雪,炎炎夏日可以玩雪,也算是奇蹟。還有一戶西方家庭鏟了一盆子雪,當作行動冰箱的冷凍劑。


行動冰箱的冷凍劑

接著是翡翠湖Emerald Lake,我們在這裡野餐,吃昨天準備的亞伯達牛排三明治 Roast Beef Sandwich,雖然是冷的,但是很好吃。

吃完野餐,大家健行繞過湖畔到木屋旅館區,約20分鐘後回到車上。接著去天然橋 Natural Bridge照張相。等一下還有精彩的瓦普塔瀑布 Wapta Falls等著我們呢。


Kicking Horse River 河谷拍攝 Wood Lily

瓦普塔瀑布 Wapta Falls水流來自踢馬河 Kicking Horse River,健行單程約四十分鐘。瀑布上游總共有三處觀景台,水量很大,聲勢驚人,很有看頭。接著來到河谷,河谷步道仍然開放,大家在這裡撿化石,玩的不亦樂乎。


雄性帶著捲曲大角的大角羊

離開瓦普塔瀑布已是大約下午五點,Gary 預告說在抵達黃金鎮 Golden 之前,仍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大角羊 Big Horn Sheep。結果運氣很好,還真的看到大角羊,看到最大一羣雄性帶著捲曲大角的大角羊,當中摻雜著母羊及小羊,這種羣聚的情形很少見。

我們在這裡看大角羊看了大約 30 分鐘,這一趟洛磯山脈行程,除了沒看到雪羊及 Moose 之外,其他野生動物,大多看到了,算是不虛此行!


跨越 Kicking Horse River 的行人橋(傍晚拍攝)

前往黃金鎮民宿之前,我們還去了跨越 Kicking Horse River 的行人橋。這座橋週邊造景越來越漂亮,真的很吸引人。


跨越 Kicking Horse River 的行人橋(清晨拍攝)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侯鳥保護區 Creamer's Field Migratory Waterfowl Refuge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日本神戶千萬夜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Using toilet. Please si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