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頓湖國家公園野生動物

白尾鹿

終年都可以在村落及露營區附近看到鹿,在春季及初夏,母鹿因為保護初生小鹿的天性,非常具有攻擊性,尤其是針對小狗等他種動物,無論小狗是否栓在鍊子上與否,都有被鹿攻擊的可能。所以公園管理處特別注意遊客帶著寵物來到國家公園的各種活動。以避免人畜受到傷害。

白尾鹿則通常在草原中或山谷中看到,它很少在村落及露營區附近出現。

Elk 北美紅鹿

麇鹿、馴鹿

麇鹿夏季時,常散佈在較高的山中。八月底至十月初,則可在華特頓湖的草原中看到。在交配期中的雄性麇鹿亦非常具攻擊性。

馴鹿這種動物僅偶而有機會看到。大部份是在清晨及傍晚,天色較暗的時侯,有可能在紅岩公路旁的池塘附近或阿卡米納湖、克麥倫湖附近出現。

原野常見郊狼

野山羊或大角羊

通常在較高的懸崖或峭壁邊才可看到野山羊。母的及年輕的大角羊因為其角不會很大,因此常會被誤認為野山羊,而它們常可在村落、路旁或紅岩峽谷看到。公大角羊的角大而捲曲,只有在秋冬季會由高山上下來,在威爾斯王子旅館附近即可看到。

黑尾鹿親子

民宅草地中的黑尾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