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原野、生態、自然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原野、生態、自然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華特頓湖國家公園與位於美國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並稱為國際和平公園,並受到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UNESCO的認可,視為世界重要自然資產。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像徵著兩國長久友誼的和平公園。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原野生態


行程若是由卡加利出發往南,約三個小時可以抵達華特頓湖國家公園,途中會經過野牛狩獵谷、羊駝牧場、野牛牧場、老人河水庫、法蘭克山崩、風力發電區等地。

野牛牧場

十九世紀末期幾乎絕種的野牛,經過美加二國立法保育後,現在已脫離〞瀕臨絕種動物〞名單。當保護區養殖過多的時後,也可標售給民間飼養。華特頓湖國家公園附近即有大型民間養殖場,偶可見到野牛群狂奔的鏡頭。

Waterton Lake 湖畔婚禮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華特頓湖分為下湖、中湖、而到上湖,上湖的另一端則是美國境內。此行沿路而來的山谷、湖水,都是冰河期的遺跡。約一萬年前,此地的冰河曾經長達二十餘公里,厚達六百五十公尺!車行過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大門口時,其群山雄偉的氣勢,就會讓您想要下車照相了。

Waterton Lake 湖畔露營地


遊客來到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必須注意這裡的強風,強風來自草原與洛磯山脈交界,空氣強烈對流而形成.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夜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