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背包客專用巴士在北美洲

北美洲各地背包旅遊二十五年,露營經驗北起阿拉斯加,南至美國德州的 Big Bend National Park。早在十年前即開始在各露營地;看到德國團體背包客專用巴士。一直到今年 2009/07 手中正好有數位相機的情形下,才取得數張相片,與大家分享。
德國團體背包客專用巴士

觀光巴士很多,德國賓士廠牌的巴士也不少,但是賓士的德國背包客專用巴士就很少見了。第一次是在美國黃石公園北側的露營地看到其踪影,只覺得奇怪,為何衛浴間突然多出這麼多德國人。

後來幾乎每年都會在美國及加拿大各國家公園露營地看到其身影,車上乘客當然清一色是德國人,大約是青壯年以上年紀,銀髮族約佔 1/4。
德國團體背包客專用巴士


看到車身後半部的 26 扇車窗嗎?那是 26個床位,可提供 26 位乘客夜間直接睡在車上。洗手間則是利用露營地的公用設備。

餐飲如何解決呢?車身後半部另一側可以往上撐開,成為一處可遮擋烈日及風雨的餐飲棚,其中有全套完整的廚房設備,車上乘客就在此處理餐飲。

巴士車前半部則設有一排四個座位,提供 26人白天觀景使用。

下次您前來北美洲原野旅遊時,不妨注意一下四週,是否有一輛鮮紅色的大型巴士,可能就是德國團體背包客專用巴士了。

請參考:日本箱根汨東海道

沒有留言: